北美票房:《賽車總動員3》衝上榜首
2017-06-19 09:0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出爐,動畫片《賽車總動員3》(Cars 3)一騎絕塵衝上榜首。

  北美票房統計網站boxofficemojo.com18日公布周末電影市場數據,45部影片票房報收約1.88億美元,環比上漲30.4%。《賽車總動員3》領銜4部新片闖入榜單前十,對這波“牛市”發揮了不小的拉動作用。

  “賽車”係列可謂出自名門,由大名鼎鼎的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s)制作。該工作室在電腦動畫界堪稱教科書般的存在。首部《賽車總動員》2006年面世,是迪士尼和皮克斯的第7部動畫長片,也是迪士尼收購皮克斯之前雙方合作的最後一部動畫電影。

  新科冠軍《賽車總動員3》用109分鐘講述一代傳奇賽車“閃電”麥昆通過背水一戰,努力重返巔峰並由此領悟“車生”真諦的故事。16日上映以來,票房報收5355萬美元。雖成功拔得北美票房排行榜頭籌,全球累計攬金7485萬美元,但成績卻落在此前票房期望區間的低端。

  一直以來,皮克斯從不滿足于“哄哄孩子”,而是抱有“全年齡動畫”的雄心。然而,對“賽車”係列最熱衷的顯然還是孩子們。不少人表示是陪孩子走進電影院,孩子對這部電影非常期待。有觀影者認為,該片“劇情乏善可陳、人物設定無趣、笑點屈指可數”;但更多網友寬容表示,“對這類電影要擺正心態,按爆米花片的水準來看還是很不錯的!”

  在“賽車”極速來襲的衝擊下,連續兩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冠軍、動作冒險片《神奇女俠》(Wonder Woman)此番以4078萬美元、30.3%跌幅,降至榜單次席。但兩部電影的總體票房形勢並不在一個量級,目前《神奇女俠》全球累計票房已達5.72億美元。

  與《賽車總動員3》同日上映的劇情片《萬眾矚目》(All Eyez on Me),以2705萬美元獲榜單季軍。另兩部新片——恐怖驚悚片《深海逃生》(47 Meters Down)和限制級喜劇劇情片《倉惶一夜》(Rough Night),則分別以1150萬美元、804萬美元位列第5名、第7名。

  此外,上期亞軍、動作冒險片《新木乃伊》(The Mummy)以1392萬美元、56.1%跌幅,降至新一期榜單第4位。冒險片《加勒比海盜5:死無對證》(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動畫片《內褲隊長》(Captain Underpants: The First Epic Movie)、動作冒險片《銀河護衛隊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和恐怖片《黑夜造訪》(It Comes at Night),分獲榜單第6名、第8名、第9名和第10名。

  這輪票房爭霸剛剛決出勝負,很快又有新勢力加入戰局——21日,派拉蒙影業科幻動作片《變形金剛5:最後的騎士》(Transformers: The Last Knight)將登陸超過3900家影院。(記者 張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3129635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