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CEO貝索斯比蓋茨差多少錢?50億美元
2017-06-20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亞馬遜公司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比全球首富比爾·蓋茨差多少錢?答案是50億美元。

  美國彭博新聞社最新數據顯示,隨著亞馬遜股票價格上漲,貝索斯凈身家新增18億美元。這使貝索斯凈身家達大約846億美元,僅比蓋茨少50億美元。

  亞馬遜新一波股價上漲,緣自這家公司宣布將以每股42美元價格收購美國全食超市公司,交易規模達137億美元。股價上漲推升貝索斯財富超過西班牙服裝集團盈迪德公司老板阿曼西奧·奧爾特加多。

  貝索斯之“蜜餞”,卻為零售商之“毒藥”。就在亞馬遜宣布收購全食超市公司後,傳統零售商沃爾瑪和Costco超市公司股價快速下跌超過5%。據美國《福布斯》雜志數據,控股沃爾瑪的沃爾頓家族成員凈身家縮水70億美元。

  【貝索斯的“小目標”】

  貝索斯現年53歲,畢業于美國普林斯頓大學,1996年創辦亞馬遜前,辭去在紐約的對衝基金工作。

  貝索斯最初設立的“小目標”是創辦一家網上書店。不料,亞馬遜業務一路高歌猛進,橫跨電商、娛樂和數據存儲等行業。亞馬遜現在年營收額超過1350億美元。

  亞馬遜公司股票價格5月30日首次短暫突破每股1000美元關口,在不到兩年時間內翻了一番。

  除經營亞馬遜外,貝索斯還是《華盛頓郵報》和商業航太企業藍色起源公司的老板。貝索斯對慈善事業同樣興趣濃厚,上周在推特向網友求助,徵求慈善好點子。

  貝索斯的財富最終超過蓋茨貌似不難。蓋茨2000年卸任美國微軟公司首席執行官,此後進一步遠離微軟日常經營。過去數年間,蓋茨與妻子專注慈善事業。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8日提供的數據顯示,蓋茨仍持有微軟超過2%股份,他的凈身家仍在增加。(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人生贏家!愛爾蘭小哥酷愛旅行終變百萬富翁(組圖)
    ,這個曾經為了籌錢旅行會花幾周時間做醫學實驗的男人,現在實現了夢想,旅行的同時還把自己變成了百萬富翁。(圖片署名: 東方IC)  2017年4月19日報道(具體拍攝時間不詳),這個曾經為了籌錢旅行會花幾周時間做醫學實驗的男人,現在實現了夢想,旅行的同時還把自己變成了百萬富翁。
    2017-04-19 09:33
  • 外媒:美國82歲億萬富翁被控企圖雇兇謀殺長子
    據每日郵報報道,日前,警方起訴82歲的億萬富翁羅伯特·菲西企圖雇傭兇手殺死自己的大兒子,理由是自己從家族生意中被趕走。根據警方透露,羅伯特付給一名波士頓男子首款20萬美元,要求找人殺死自己的大兒子邁克爾,甚至還把兒子的行蹤記錄給了這名男子。
    2017-04-03 10:07
  • 美國百萬富翁有房子不住專租民宿 稱“凈身出戶“很值得
    帶著幾身衣服、電腦和手機,百萬富翁阿圖徹過上了居無定所的生活。下定決心之後,阿圖徹就雇了一個朋友幫忙處理個人物品,該捐的、該賣的、要留的以及想扔的都分門別類整理好。
    2017-03-29 07:43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36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