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斯拉有意在中國建廠 未透露合作方
2017-06-22 07:3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據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汽車接近達成一項協議,將得以首次在中國生産電動汽車,並更好地融入中國市場。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

  據彭博新聞社網站6月20日報道,由于談判是私下進行的,這位知情人士要求不要透露其身份。他説,若與上海市達成協議,特斯拉將獲準在上海臨港開發區建廠,協議或最早在本周達成。合作細節正在最終敲定過程中,公告時機可能會發生變化。

  根據現行的相關規定,特斯拉在華建廠需要與至少一家中方合作夥伴成立合資公司,目前還不清楚,特斯拉的合作方是誰。

  特斯拉位于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爾托總部的代表未立刻回應置評請求。上海臨港的一位發言人未接聽手機。

  實現本地化生産對于特斯拉進一步開拓中國市場來説至關重要,特斯拉去年在中國市場的營收增長了兩倍,達到逾10億美元。實現本地生産將可避免高達25%的進口關稅,這一關稅使得Model S轎車和Model X運動型多功能車較美國本土貴。

  中國此前已將新能源汽車列為戰略性新興産業,旨在在未來十年內將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和純電動汽車的年銷售額提高10倍。政府的支援使得中國在2015年超越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零排放汽車市場。

  將電動汽車的成本降下來對于特斯拉進一步融入中國市場至關重要。特斯拉計劃于7月生産人們更能夠負擔得起的Model 3轎車。

  今年3月,中國最大的互聯網公司騰訊控股以18億美元收購了特斯拉5%的股份。騰訊控股旗下擁有微信和QQ將有助于特斯拉在這個有超過200家公司宣布打算制造新能源汽車的市場的推廣。

  特斯拉2010年以僅僅4200萬美元從豐田汽車手中買下了其位于加利福尼亞州弗裏蒙特的惟一的汽車生産工廠。此外,該公司還在內華達州的裏諾附近建設了超級電池工廠,該工廠造價可能達到50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38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