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狗緣未了 陪跑小狗狗的故事要拍電影了
2017-06-23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去年,一名外國男子在中國參加體育賽事遇到陪跑小狗的故事在社交媒體廣為傳播。這段“人狗奇緣”已被當事人迪翁·萊昂納德寫進新書《尋找戈壁》,最近在英國出版。

  此外,美國21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今年早些時候買下了故事的電影拍攝權。也許要不了多久,人們便可以走進影院,再次體會小狗“戈壁”的神奇故事帶來的感動。

  【荒漠相隨】

  去年6月,在中國新疆參加徒步賽事“戈壁長徵”時,來自英國的迪翁·萊昂納德意外遇到一只“陪跑”小狗。這項賽事要求選手在一周左右時間內或跑或走,完成250公里征程。這項賽事以穿越荒灘、沙漠、草地等無人區為特色。

  在賽程第二天,41歲的萊昂納德遇到了一只總跟著他跑的小狗。這只黃色小土狗在最高氣溫達52攝氏度的嚴苛條件下,累計陪著萊昂納德跑了100多公里,晚上擠在他的帳篷裏過夜。最後一天,被他取名“戈壁”的小狗由隨行車輛運往終點,取得第二名的萊昂納德懷抱著“戈壁”在終點線留下合影。萊昂納德説,他和“戈壁”建立了“堅不可摧的”聯繫,因而決定將這只小狗帶回他生活的地方。

  【曲折重聚】

  收養“戈壁”的過程非常曲折。萊昂納德供職于蘇格蘭一家威士忌酒廠,他先飛回自己生活的城市愛丁堡,查閱有關從中國收養寵物的相關程式、手續。但臨時被寄養在烏魯木齊一個熟人那裏的“戈壁”卻意外失蹤。萊昂納德聽聞消息立即趕往烏市。

  當時,萊昂納德已經收到了不少資助他把“戈壁”帶回英國的善款。如果“戈壁”丟了,“那麼我就成詐騙犯了,”萊昂納德説。

  為尋找“戈壁”,他想盡各種辦法,和志願者們到處張貼尋狗啟事,並懸賞一萬元人民幣。許多烏魯木齊市民也積極幫助他尋找走失的“戈壁”。17天後的8月24日,他終于再次見到“戈壁”,它臀部受傷,頭部也多了一道刀疤。

  之後,他和“戈壁”在北京停留了數月,完成檢疫等各項手續,終于于今年1月帶著“戈壁”乘飛機一起回到他萬裏之外的家。

  【“相似經歷”】

  現在,“戈壁”和萊昂納德、他的妻子,及他們此前收養的流浪貓住在一起。《尋找戈壁》一書于本月早些時候在蘇格蘭由托馬斯·納爾遜公司出版。這本書不僅有給成年人讀的版本,還將出版供青少年閱讀的版本及供兒童閱讀的繪本。

  萊昂納德本月開始為新書到各地參加宣傳活動。當被問及“戈壁”為何選擇了他時,他回答道:“這是一個價值一百萬元的難題。我也常常問自己,常常思考答案。我想,可能是因為我身上的味道,參加這類賽事我們一周都無法洗澡。或許是往世的緣分……我很高興她選擇了我。她帶給世界上的人們許多歡樂。”

  萊昂納德還説,他年少時與“戈壁”有相似經歷。出生在澳大利亞的他,9歲時繼父去世,直到那時他的母親才告訴死去的不是他的親生父親,令他很受打擊。後來,他14歲離家出走,經歷了一段流浪生活。“我能幫助‘戈壁’,把她帶出艱苦的生存環境,這是我非常願意做的。因為我年少時非常需要別人的幫助,但當時沒人幫我。”

  萊昂納德還説,他將把書的版稅及電影版權收入中的一部分捐贈給中國的流浪動物保護組織。(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阿根廷女子疑拋棄小狗遭路人攔截圍攻 視頻引強烈爭議
    國際線上專稿:據美國《赫芬頓郵報》西語版網站4月18日報道,日前,阿根廷拉普拉塔市一名女子因被懷疑當街拋棄小狗,而遭到數名路人攔車,要求該女子將狗抱上車。據悉,畫面中的小狗已經追著橘紅色的轎車跑了數條街道,被男子看見,男子認為這只狗被女子遺棄,于是用車攔住女子。
    2017-04-19 16:01
  • 墨西哥有家小狗冰激淩店 顧客眾多(組圖)
    新華社照片,外代,2017年4月10日 (外代二線)小狗冰激淩店 4月9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只寵物犬正在吃冰激淩。
    2017-04-11 07:47
  • 12周大小狗吞下20釐米長菜刀 接受手術後脫險
    據外媒18日報道,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市的一只小狗吞下一把20釐米長的廚房用刀,在接受手術後脫險。小狗的主人佩斯利説,她一開始以為Macie吞下了一個玩具,但是X光透視結果顯示Macie吞下了一把刀。
    2017-01-18 09:31
  • 波蘭殘疾小狗安裝3D列印後肢 再次站立重獲新生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14日報道,近日,波蘭2歲小狗希拉(Shila)在遭遇草坪事故後安上3D列印的假肢,再次站了起來。由于一次草坪事故,希拉被截斷了後肢,無法再正常行走,只能拖著殘肢向前移動,十分可憐。
    2016-07-18 16:24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8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