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百世物流擬赴美上市 或為今年中企在美最大IPO
2017-06-28 15:0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核心提示:百世物流將是今年第四家赴美上市的中國公司,也是自中通上市以來中資公司在美國規模最大的IPO。

  外媒稱,阿里巴巴支援的百世物流(Best Logistics)已申請在紐約上市,擬籌資10億美元,這可能是中資公司今年在美國進行的最大規模上市。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6月27日報道,此次首次公開發行(IPO)試圖利用投資者對中國電商以及中國快速增長的物流行業的興趣,該行業去年遞送310億個包裹,比前一年增長大約50%。

  在去年的一輪融資中,百世物流的估值達到30億美元,該公司在美國的名稱將變更為Best Inc。阿里巴巴是該公司最大單一股東,持股23.4%。創始人周韶寧持有14.7%的股權。強大的線上地盤使阿里巴巴成為中國快遞和物流發展的推動力量。

  百世物流計劃將上市籌集的資金投入集團的擴張計劃。過去3年,該公司的收入增長近兩倍,至13億美元。與此同時,去年虧損增長近一倍,至1.98億美元。

  目前,中國物流行業佔全球每年9萬億美元物流行業的四分之一。

  預計百世物流將在夏季過後上市,據亞洲一些券商稱,在經過多年的疑慮後,目前國際投資者對中國的興趣開始升溫。

  百世物流將是今年第四家赴美上市的中國公司,也是自中通上市以來中資公司在美國規模最大的IPO。負責百世物流此次IPO的投行包括花旗集團(Citigroup)、瑞信(Credit Suisse)、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Morgan)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另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6月27日報道,根據監管文件,一家由阿里巴巴集團和富士康科技集團支援的中國物流公司在美國申請首次公開募股(IPO)。

  位于阿里巴巴總部所在地杭州的百世物流26日表示,計劃在納斯達克發行美國存托股票(ADS)。

  該公司尚未披露計劃籌資的金額以及公司估值水準,但表示發行總規模最多可達7.5億美元。不過,這一數字可能只是用來計算該公司IPO注冊費用的佔位數據。

  《華爾街日報》曾報道,百世物流去年估值超過30億美元,此前該公司向12名新投資者籌集了7.6億美元。

  支援中國迅速增長的電子商務領域的該國物流公司已從投資者手中吸引了數十億美元資金。

  由谷歌中國前任聯席總裁周韶寧于2007年創立的百世物流通過設立遍布中國的倉庫和分銷網絡迅速增長。阿里巴巴是百世物流的最大股東,持有後者約23.4%的股份。百世表示,與阿里巴巴的戰略夥伴關係為該公司提供了進入阿里巴巴線上和移動商務平臺的通行證。

  此外,據路透社報道,中國物流企業百世物流26日正式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首次公開發行(IPO)招股書。但百世物流尚未決定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還是納斯達克全球市場上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美媒:騰訊成首個躋身BrandZ全球品牌榜前十中國品牌
    參考消息網6月7日報道美媒稱,6月6日,全球最大的傳播集團WPP在英國倫敦發布2017 BrandZ全球最具價值品牌百強榜,騰訊名列第8位,成為首次進入榜單前十名的中國公司。”  騰訊高級執行副總裁,騰訊廣告主席、集團市場與全球品牌主席劉勝義表示:“中國數字經濟正高速發展,騰訊的品牌成長得益于這一歷史機遇。
    2017-06-08 08:40
  • 中美創投大會為“美企”“中資”搭平臺
    美國南部地區最大規模“中美創新與投資對接大會”16日在“能源之都”休斯敦啟幕,為中國投資者精準對接美國創新技術和産品、推動中國與美南地區創新資源的接洽與合作提供獨特的創新合作平臺。
    2017-05-17 11:15
  • 美專家:中企有望在美國基建領域發揮更大作用
    美國專家日前在紐約舉行的對話會上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提出投資1萬億美元建設基礎設施,這有望為中國企業帶來發展機遇。
    2017-04-14 10:1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42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