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偶像約會?手機App幫你和“假明星”約會
2017-06-29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你有特別喜歡的明星嗎?想跟他╱她約會嗎?一款名為Dating.AI的手機應用程式或許能幫到你。它與一般的約會軟件類似,不同點在于能夠借助面部識別技術,幫你搜索長得跟指定人物相像的人,然後為你們牽線約會。

  開發者希思·阿倫斯説,這是首款帶有面部搜索功能的約會程式。它自帶一係列明星的頭像,用戶可以從中挑選,經程式匹配後,向相中的“假明星”發起約會邀請。如果是名單中沒有的人,用戶需每月交付7.99美元(約合54.3元人民幣),上傳此人頭像,再由程式完成配對。美國“嗡嗡喂”新聞網站記者試用了這款軟件後評論,“我們試著從程式自帶列表中挑選了幾個明星,比如卡尼·韋斯特、珍妮弗·勞倫斯,最先配對成功的毫無疑問就是他們本尊”,排在後面的人“雖然長得不是那麼像,但也不是完全不像”。

  Dating.AI程式雖然以“跟‘假明星’約會”為宣傳噱頭,實際上是幫助人們按照自己喜歡的外貌特徵尋找約會對象,從而提高成功率。阿倫斯説:“一般意義上講,人們雖然對人工智慧這類的技術感興趣,但很少有機會接觸到……我們把這種企業級的技術交到消費者手中,期待看到人們用它來做些什麼。”(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美國研究發現:手機的存在會讓人分心
    如今智能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多,讓人們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難以離開它。不過,美國一項研究顯示,與手機同處一室,人會分心,連完成簡單任務都受影響,即使關機也是如此。
    2017-06-28 06:45
  • 英國研究人員:中年人久坐時間超退休老人
    英國研究人員發現,大部分中年辦公室職員每天坐著的時間比75歲退休老人還多,構成健康隱患。
    2017-06-28 06:45
  • 漲姿勢!研究人員發現黑猩猩也會“投桃報李”
    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協會日前發布新聞公報説,研究人員使用拉拽實驗裝置,讓黑猩猩面臨兩種選擇,一種是自己獲得食物,另一種是與同伴合作獲取食物。研究還發現,黑猩猩甚至能估算同伴的幫助值得多大回報,同伴幫助它們時承擔的風險越高,它們越願意付出與風險相應的回報。
    2017-06-26 21:4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