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科技農場蔬菜 可定制你喜歡的味道
2017-06-29 09:29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想天天吃到自己喜歡的獨特味道的蔬菜嗎?總部位于美國新澤西州卡尼市的Bowery農場不僅能將蔬菜産量提高100倍,還能控制蔬菜的味道。

  據介紹,農場的最大優勢在于其擁有多層種植環境。種植和收獲蔬菜的速度也是普通農業周期的2倍,為此每年可種植更多茬蔬菜,而且産量也比傳統農業高得多。農場聯合創始人歐文·費恩説,這裏只需要少數“現代農民”就可以處理好日常事務。大多數灌溉和照明工作都可自動完成。

  這些蔬菜被種植在類似土壤的培養基中,包括名為泥炭的基板上,它們可以模倣種子發芽所需要的環境。種子發芽後,會被移植到營養豐富的溶液中,以完全取代土壤。每個貨架上的蔬菜都有編號,可以對其生長情況進行跟蹤。

  從效益上講,這種現代農業可以節省大量用水。費恩稱:“室內種植方法可比傳統農業節省95%用水,因為我們使用自動灌溉係統,可以測量和維持蔬菜生長所需水量的最佳水準。剩余的水可被回收利用。”

  室內農場還可控制蔬菜的味道。費恩解釋稱:“有各種各樣的因素可影響到蔬菜的味道。我們利用定制軟件,可以通過調整部分變數,比如光照強度、光照時間以及蔬菜接收到的營養等,突出這些植物不同的味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43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