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對入境航班執行更嚴格安檢程式
2017-06-29 09:4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土安全部28日宣布,美國最早將于今夏對全部赴美的國際航班執行更嚴格的安全檢查程式,以防范恐怖主義威脅。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28日在華盛頓表示,面對新的威脅,各國不能掉以輕心,應該提升全球航空業的安檢標準。為此,美國將執行新的安檢程式,保護乘客和公眾安全,避免遭受恐怖分子的襲擊。他表示,大多數航空公司已表態支援安檢新規。

  一位匿名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28日對媒體表示,這一新規涉及全球105個國家的280個機場、180家航空公司以及每日入境美國的約2000架航班。新的安檢程式要求機場和航空公司增加對乘客和電子産品的檢查力度,增加防爆犬數量,使用更先進的監測設備等。

  這名官員表示,新的安檢程式最早從今夏開始執行,各航空公司可逐步調整安檢程式。該官員強調,如果航空公司不能執行新的安檢程式,該航空公司的乘客將無法攜帶大型電子産品登機,也不能托運。航空公司還可能遭到處罰。

  今年3月,美國政府針對10個中東和非洲國家的赴美航班發布大型電子産品禁攜令。乘客從埃及、科威特、卡塔爾等國搭乘赴美航班時不能隨身攜帶超過手機大小的電子産品,筆記型電腦等大型電子産品必須托運。這一禁令遭到航空業的反對。

  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28日表示,新的安檢程式實行後,上述禁令將被取消。(記者 刁海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43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