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為吸引中國遊客 美旅遊業者另辟蹊徑
2017-06-29 10:5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世界日報》日前刊文稱,2017年上半年,中國遊客赴南加州旅遊人數預計較去年同期減少至少10%-20%,導致人數下降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困境之下,旅行社業者另辟蹊徑,為中國遊客提供鑽石選購、設計和制作的服務,讓旅遊服務更加專業化。

  文章摘編如下:

  旅行業者Chris李表示,公司出團量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0%。特朗普上臺後對簽證的政策表面沒有變化,但是實際在收緊。他有一個夏令營團,整團簽證都被拒簽,直接導致7月和8月的遊客數量減少。不過他對未來形勢還是抱著樂觀態度,要前往美國的中國人總是在增加中,今年簽不過,明年可能再來。

  他説,現在旅遊行業整體都不太理想,業者普遍覺得市場比較淡,暑期應會好一些。

  今年5月,為表達對世界各地旅客的歡迎和友好,洛杉磯旅遊局特別在LAX機場舉牌“歡迎你,中國”字樣,讓飛機上的乘客能感受到洛杉磯的友好。但根據他們預測,未來三年洛縣國際旅客會減少80萬人左右。旅遊局的工作人員Clara Tsang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國遊客到訪南加的人數還未統計出來,預計8月會有統計出爐。

  美國旅遊門坎高,洛杉磯吸引力下降也成為旅行社業者面臨的挑戰,Clara Tsang表示,美國旅遊産品基本都開發了,專線和深度遊,就看中國遊客對來美國旅遊的渴望度。中國遊客現在趨向不要求景點數量,減少“旅”的百分比,增加“遊”的部分。總體來説美國吸引力還是有的,對于中國遊客境外遊來説,南美費用最高,北美的費用第二,歐洲又比美國便宜,美國的旅遊門坎相對比較高,

  其次,對于南加業者來説,洛杉磯現在的旅遊開發産品基本成熟,對第一次來的人有吸引力,但對第二、三次來的遊客就失去吸引力,只成為落腳點,然後去周邊的黃石等地。

  困境之下,旅行社業者只能選擇另辟蹊徑,Chris李説,既然美國産品都已經成熟飽和,那就只能利用現有資源各種整合,今年他們計劃開拓墨西哥如墨西哥城、坎昆等地的旅遊路線,當地旅遊資源豐富,對中國遊客有新鮮感,且價格區間也很大。同時策劃獨家旅行産品,除了地産、教育這些現有的專項産品,還和鑽石公司合作,為中國遊客提供鑽石選購、設計和制作的服務,讓旅遊服務更加專業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43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