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國電影銀幕數超美國成世界第一 平均每天新增19塊
2017-06-29 10:5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核心提示:報道稱,中國電影觀眾的爆炸性增長使得美國電影制片廠對美國國內觀眾的依賴程度降至一個世紀以來的最低點。

  英媒稱,在一個徹底改變好萊塢商業演算的建設熱潮之後,中國超過美國,成為擁有電影銀幕最多的國家。

  英國《泰晤士報》網站6月28日報道稱,根據中國官方數據,中國現在擁有電影銀幕4.5萬塊,自2012年以來平均每天新增銀幕19塊。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張宏森在成都舉行的第二屆金磚國家電影節開幕式上公布了這些數字。

  根據上一次的統計,去年12月20日,中國的電影銀幕數為40917塊,去年北美擁有電影銀幕43531塊,但建設項目的增速不如中國。

  報道稱,中國電影觀眾的爆炸性增長使得美國電影制片廠對美國國內觀眾的依賴程度降至一個世紀以來的最低點。

  目前中國電影票房冠軍是《變形金剛:最後的騎士》,這是《變形金剛》係列影片的第五部。在美國,這部制作成本為2.17億美元的影片票房表現不佳,上映前五天票房收入僅6900萬美元——創《變形金剛》係列的最低紀錄。

  在中國,該影片同樣上映五天票房達1.23億美元,為《變形金剛》係列創下另一個記錄,將該影片全球首周票房總數提高到2.653億美元。最近在中國表現突出的其他影片包括在北美遇冷的《魔獸》,該影片由熱門遊戲改編而成,其一半玩家在中國;有關賽車的《速度與激情7》;以及動畫片《功夫熊貓3》。

  報道稱,今年,《速度與激情8》、《加勒比海盜5》以及湯姆·克魯斯的《新木乃伊》在中國內地的票房表現都要比美國好。(編譯/殷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好萊塢電影《加勒比海盜5:死無對證》全球首映禮在滬舉行
    5月11日,好萊塢演員奧蘭多·布魯姆亮相電影《加勒比海盜5:死無對證》全球首映禮紅毯儀式。新華社記者 丁汀 攝  5月11日,好萊塢演員布蘭頓·思懷茲亮相電影《加勒比海盜5:死無對證》全球首映禮紅毯儀式。
    2017-05-12 07:12
  • 美媒稱好萊塢日益依賴中國市場:沒有中國拍不了電影
    參考消息網4月20日報道美媒稱,美國電影行業已離不開中國的投資者及其超過10億的潛在觀眾。國際授權業協會大中華區負責人黃玉芬説,到2020年中國的特許商品銷售額預計將超過100億美元,屆時中國將超過日本成為亞洲最大的特許商品市場。
    2017-04-20 07:47
  • 美國電影人談中美合作:“好萊塢歡迎中國”
    ”  美國南加州大學電影學院教授邁克爾·佩澤指出,過去10年來,好萊塢電影中的中國元素不斷增加。好萊塢導演兼制片人、奧斯卡特別成就獎獲得者理查德·安德森曾在中國多地拍攝影片,目前正在尋求中國夥伴開展新的合作。
    2017-04-01 09:5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43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