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開始掙錢繳稅 巴菲特出示第一份報稅單
2017-06-30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股神”沃倫·巴菲特的報稅單來了。美國《時代》周刊網站28日的新聞標題是,“(這)太讓人驚奇了”——這位坐擁750多億美元的86歲老人,竟然在14歲就開始掙錢、繳稅了。

  去年美國總統競選期間,巴菲特曾向當時的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喊話,要求與特朗普一起公布稅單,讓老百姓看看。美國總統參選人一般都會公開財務狀況,特朗普在競選期間則拒絕公布稅單。

  巴菲特當時表示,他存有72份每年繳稅的稅單,這樣算下來,這位著名投資人從14歲、也就是1944年起就已開始繳稅。巴菲特公開的稅單,就是這一張。

  當時巴菲特是華盛頓特區西北部的一個報童。巴菲特在訪談中向美國公共廣播公司展示的兩頁稅單顯示,他當年收入592.5美元,其中投送報紙收入364美元,利息和分紅收入約228美元,繳稅7美元。

  如果將巴菲特1944年的收入和稅費折算到2017年,相當于掙到8211.18美元,繳稅約98美元。

  接受美國公共廣播公司採訪時,巴菲特特別講述了他當年投送報紙的經歷:他要投遞兩份報紙的早晚版,一份是《華盛頓郵報》,另外一份報紙如今已經停刊。巴菲特當時的投遞訂戶中,有6名國會參議員和一位最高法院大法官。他説,那是一段有趣的經歷,他那時候開始真切地理解掙錢和繳稅。(夏文輝)【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巴菲特慈善午餐賣267.9萬美元 天價午餐談什麼?
    在每年的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大會之後,都會有另一場與巴菲特相關的“豪門盛宴”吸引來自全球尤其是中國人的目光。根據慣例,巴菲特慈善午餐的競拍在EBay網上以線上形式進行拍賣,起拍價為2.5萬美元。
    2017-06-11 07:39
  • 巴菲特午餐競拍激烈 拍賣不到2分鐘突破百萬美元
    據外媒報道,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拍賣”于美國當時間4日晚間開始。從2000年起,巴菲特每年都會拍賣一次與自己共用午餐的機會,勝出者最多可邀請7位朋友與巴菲特在紐約一家牛排餐廳共進午餐。據報道,巴菲特本人的規矩是,只要不問他接下來的投資計劃是什麼,問什麼都可以。
    2017-06-07 14:01
  • 巴菲特股東大會四大看點:接班人、醫改、貿易、中國股市
    5月6日,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董事會主席沃倫·巴菲特參觀展廳時被媒體簇擁。5月6日,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沃倫·巴菲特出席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2017年股東大會的畫面出現在電視螢幕上。
    2017-05-08 16:0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3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