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飲含糞便細菌?星巴克等連鎖飲品店被英媒曝光
2017-06-30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炎炎夏日,冰鎮飲品是不少人解暑的最愛。英國廣播公司一檔保護消費者權益節目“看門人”(Watchdog)提醒消費者,有些飲料店賣的冰鎮飲品被檢出細菌,飲用需謹慎。

  在當地時間28日晚播出的節目中,研究人員對星巴克、COSTA和尼路咖啡等三家連鎖飲品品牌在英國的30家門店展開抽樣檢查,各抽取10杯冰飲作為樣本。結果顯示,送檢的冰飲都受到不同程度污染,星巴克和尼路咖啡各有3件樣本中的冰塊被檢出含有“糞大腸菌群”,COSTA則有7件樣本“糞大腸菌群”檢測呈陽性。除冰塊品質,綜合店內托盤和桌椅的清潔程度,星巴克的衛生狀況最差。

  英國環境健康學特許研究學會政策研究負責人托尼·劉易斯對樣品“如此嚴重的污染”表示擔憂。他説:“被污染冰塊中帶有的細菌是機會致病菌,會誘發諸多疾病。這些細菌本就不應該被檢出,更何況抽檢發現的細菌數量還很高。”

  星巴克和尼路咖啡回應稱,公司正就此問題展開調查。星巴克一位發言人表示,星巴克對待飲品衛生“非常嚴肅”,“沒有什麼比顧客的安全更重要”。尼路咖啡的發言人説,99%的門店都符合衛生標準且口碑很好,英國廣播公司節目的調查結果令人擔憂,公司已展開全面調查,並將採取有效措施解決問題。COSTA則表示,公司已經執行新的制冰衛生標準,並將引入新的冰塊存儲辦法。

  大腸菌群在溫血動物糞便和自然界廣泛存在,含糞大腸菌群的食物可能引發腸道疾病甚至食物中毒。(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3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