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美投資3.8億美元 為文在寅訪美“送大禮”
2017-06-30 07:3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韓國三星電子(005930.KS)宣布,將在美國投資一個家電廠,對于該公司而言這是30多年來首次。三星此舉正值韓國總統文在寅赴美與特朗普會談之際。

新任韓國總統文在寅(圖中)5月10日下午在總統府青瓦臺召開記者會,宣布提名全羅南道知事李洛淵為新任國務總理,前國家情報院第三次長徐薰為國家情報院院長,前國會議員任鐘皙為青瓦臺秘書室長。<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韓國總統文在寅。中新社記者 鐘欣 攝

  三星稱,將投資3.8億美元在南卡羅來納州紐貝裏縣投資生産洗衣機和其他電器的工廠,計劃明年初投産,到2020年將創造近1000個就業崗位。

  此前許多國際性公司在特朗普的壓力之下,已經決定在美國創造更多就業崗位。此舉促使韓美兩國在文在寅出訪之前互相示好。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稱這項投資是個“好消息”;2月三星宣布在考慮這項投資後,特朗普在推特上發文稱“謝謝你,三星! 我們歡迎你!”。

當地時間6月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宣布,美國將退出《巴黎協定》。他同時強調,美國也許會重返有關應對氣候變化的協定,但前提條件是協定必須要對美國更加“公平”。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美國總統特朗普。 中新社記者 刁海洋 攝

  文在寅此次出訪將有50多位商界領袖陪同前往。但韓國對美國的巨大貿易順差料將使他受到壓力。

  三星宣布在美投資的消息之後,韓國最大的商業社團宣布,未來五年,52家韓國公司計劃在美國總共投資128億美元。

  不過其中多數此前已經宣布,暫時還不清楚其中有多少是新投資決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44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