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全球市值百強公司門檻變高 美企依舊盤踞前十
2017-06-30 15:5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核心提示:美國企業仍然統治著排行榜。總計有55家美國上市公司進入百強榜,去年是54家。這55家企業的市值之和佔到百強總市值的63%,歐洲企業佔17%,而中國及中國香港的上市公司市值合計佔12%。

  法媒稱,根據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28日公布的研究報告,全球最大的100家上市公司過去一年內市值增長了12%,而在之前的一個年度它們的市值曾出現小幅縮水。

  據法國《論壇報》網站6月28日報道,截至2017年3月31日,全球100家最大上市公司總市值達到17.438萬億美元,而2016年同期是15.577萬億美元,2015年同期為16.245萬億美元。普華永道資本市場專家菲利普·庫比薩評論説:“企業越來越大,進入百強的門檻也越來越高。”

  毫無意外,美國企業仍然統治著排行榜。總計有55家美國上市公司進入百強榜,去年是54家。這55家企業的市值之和佔到百強總市值的63%,歐洲企業佔17%,而中國及中國香港的上市公司市值合計佔12%。

  此外,美國企業依舊盤踞百強榜前十位。排名前三位均為高科技企業,蘋果連續第六年位居榜首,“字母表”公司(谷歌母公司)和微軟分列第二、三位。

  庫比薩認為:“美國在企業層面的統治地位仍在鞏固,尤其是高科技企業。”高科技領域連續第二年成為最突出行業,總計有12家高科技上市公司上榜,它們的總市值達到3.582萬億美元。總市值位居次席的金融行業總計有21家企業上榜,總市值為3.532萬億美元。

  緊追美國的是中國及中國香港,兩地總計有11家企業上榜。這些企業的市值同比增長14%,達到2.025萬億美元,在百強總市值中所佔的比重也有所增加。英國排在第三位,有五家上市公司進入百強榜。

  歐洲企業上榜數量總體上排在第二位,有22家歐洲上市公司進入百強,但是比2016年同期少了兩家。庫比薩稱,“歐洲一直沒有涌現新的高科技巨頭,而亞洲的情況恰恰相反”,騰訊(第11位)和阿里巴巴(第12位)正在追趕美國前十大上市公司。

  與此同時,法國今年總計有四家上市公司上榜,這些公司的總市值領先于日本和德國上榜企業,但是落後于瑞士企業。庫比薩總結説:“法國現在和德國一樣都有四家企業上榜,距離英國並不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44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