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公司在克羅地亞首發客船服務
2017-07-01 15: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格勒布6月30日電(記者 高磊)美國打車軟件服務運營商優步公司6月30日在克羅地亞沿海地區推出客船服務UberBoat,利用載客量8至12人的機動小艇運送乘客來往于幾處海濱旅遊勝地。這是優步公司在全球范圍內首次推出客船服務。

  克羅地亞是亞得裏亞海沿岸的東南歐國家,擁有上千個島嶼,島上最有名的城市當屬美劇《權力的遊戲》拍攝地——歷史文化名城杜布羅夫尼克。此次優步推出的客船服務范圍就包括杜布羅夫尼克,以及同樣風景優美的斯普利特和哈瓦爾。

  現階段的客船服務主要有兩種:島嶼間往返和半天或全天包船遊。一艘可乘坐8人的快艇從斯普利特到哈瓦爾,路程為33.5海裏,需要花費約350歐元(1歐元約合7.7元人民幣);如果換成載客12人的快艇,則需花費約450歐元。

  優步東南歐地區負責人達沃爾·特雷馬茨6月30日對媒體表示,優步準備了100艘客船,還有約200位船長,目前只在夏季提供服務,夏季過後是否運營要看天氣情況。

  他透露,克羅地亞其他沿海城市也對這一服務表現出興趣,今後業務拓展空間很大。如果在克羅地亞獲得成功,將來也許會在其他多島嶼的國家推出客船服務,比如希臘、西班牙、法國、泰國等。

  他認為,與優步租車服務不同,客船服務在克羅地亞不會有法律方面的障礙。不久前,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的計程車司機曾堵路抗議優步司機“不公平競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美國打車公司優步CEO辭職
    (記者 劉丹)美國打車公司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  優步網站資訊顯示,2009年3月,卡蘭尼克和迦勒特 坎普在舊金山共同創辦了網上打車公司優步,目前在世界613個城市運營,擁有1.2萬員工。
    2017-06-22 07:29
  • 優步首席執行官被迫辭職
    美國打車軟件服務運營商優步公司創始人特拉維斯·卡蘭尼克迫于投資人壓力,于20日同意辭去首席執行官職務。
    2017-06-21 21:2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46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