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動?美入境航班“筆電禁令”不再一刀切
2017-07-05 06: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官員3日透露,美國對入境航班實施的“筆電禁令”不再是一刀切,如今已對阿布扎比飛往美國的直航客機“網開一面”。

  美國國土安全部今年3月宣布,因恐怖襲擊威脅,禁止從中東、北非8個國家10座機場直飛美國的乘客攜帶大型電子産品登機,此類設備需放入托運作李中。受限制的電子設備包括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電子閱讀器。英國隨後宣布實施類似禁令。

  美國“筆電禁令”中所列的8個國家是埃及、摩洛哥、約旦、阿聯酋、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卡塔爾和土耳其。

  阿布扎比國際機場執行總裁阿卜杜勒·馬吉德·庫裏3日告訴路透社記者,美國官員1日夜間評估了該機場的安檢機制,同意把從阿布扎比國際機場飛往美國的直航航班從“筆電禁令”名單中移除。

  據悉,阿布扎比國際機場飛往美國的直航航班全部由阿提哈德航空公司運營。這家航空公司説,該公司每周運營45個往返阿布扎比與美國的航班。

  美國國土安全部隨後證實,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官員檢查了阿布扎比國際機場的安檢機制,認為操作正確,因而可以允許乘客隨身攜帶筆電登機前往美國。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2日對美方決定表示歡迎,並稱讚阿布扎比國際機場的安檢設備“處于領先優勢”。

  美國國土安全部發言人戴維·拉潘説,現階段,中東地區其他機場和航空運營商尚未從“筆電禁令”名單中移除,例如阿聯酋航空、卡塔爾航空公司。

  按路透社説法,阿聯酋航空是中東地區最大的航空公司,與阿提哈德航空公司處于競爭關係。今年4月,阿聯酋航空宣布削減美國5條航線的航班數量,理由是美國入境限令以及“筆電禁令”等措施導致相應航班的需求銳減。

  值得注意的是,阿聯酋航空的美國航線是從迪拜機場起飛。迪拜機場3日表示,願意與美國方面“充分配合……盡快滿足美方的安檢要求”。(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7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