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設計的公園在西雅圖建成迎客
2017-07-05 09:36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融入多種中國元素的慶喜公園,日前在美國西雅圖建成開放,成為當地的一件盛事。該公園是由北京大學教授俞孔堅領銜的中國土人設計院主持設計的,是繼波士頓中國城公園之後,又一次在美國重要城市展示當代中國的國際化景觀設計,成為中國設計走向世界的一個標誌。

  俞孔堅介紹,慶喜公園設計以“城市戲臺”為主題,融入了多種中國和東亞文化元素及社區的地方精神。入口為一個具有場地標誌性的門框,採用當代設計語言,表徵社區的亞裔文化特徵。他説,“城市戲臺”順應原場地的地形,創造出一層層靈動的梯田式場地。每層流線的臺地之間種植連續的鄉土植被帶,並運用剪紙形式的紅色樓梯連接每層梯田臺地,解決園區內垂直交通的問題。設計中包含了一個靈活的舞臺,作為文化表演的空間。園內還設有公共休息平臺,擺放了不同的運動健身設施和臨時家具。據介紹,首個開放日一大早,慶喜公園便成了活力四射的城市一景。有的父母帶著孩子來此歡快嬉戲,也有朋友相約席地而坐、團聚交談。(通訊員鐵錚)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47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