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慶假期槍擊案頻傳 芝加哥15死86傷
2017-07-06 15:48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獨立紀念日長周末假期期間,各地烤肉和施放煙火慶祝,但在暴力肆虐的芝加哥有上百人遭槍擊。美國《時代》雜志7月6日報道稱,槍擊導致至少15死86傷。

  香港中評社7月6日報道稱,法新社引述“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報道,受害者中年紀最小才13歲,最大60歲,且槍擊案集中在這個美國第3大城市的南部和西部。

  美國總統特朗普6月30日才剛宣布,將派聯邦執法人員處理芝加哥長期的暴力問題。1月出爐的聯邦報告曾説,芝加哥警方被批濫權。

  臺灣“中央社”報道稱,這波長假暴力情事從6月30日開始,今天清晨結束。假期一開始相對平靜,但暴力情事慢慢加劇,短短12小時內就有41人中槍。

  芝加哥暴力問題引發媒體極大關注,因為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曾在此地擔任民權律師和法律教授,而且重返舊地的一舉一動仍備受關注。

  根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網站,芝加哥警察局發言人艾斯特拉達(Jose Estrada)表示,他無法證實也不會反駁“芝加哥論壇報”等媒體報道的槍擊案傷亡人數。

  獨立紀念日長周末執勤難度是否更高,艾斯特拉達説,對警方來説,這很難説。“只要有人中槍遇害,就很棘手。”“我沒辦法説這是最棘手的周末。這有點不公平,5天算1個周末嗎?”

  不過艾斯特拉達也告訴今日美國報,警察局6月30日晚上6時到今天上午6時計有71起槍擊案,並説官方統計的傷者人數還要再等幾天才會出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經過長達一個月的談判、罷工威脅、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時的會談之後,美國演員工會(SAG-AFTRA)和電影&電視制片人聯合會(AMPTP)終于在本周二清晨達成了一項新協議。[詳細]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據英國《衛報》報道,BBC承諾將提供比對手更為廣泛的節目選擇,並更好地反映英國的多民族元素。[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49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