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章瑩穎案嫌犯無業 靠妻子微薄收入生活
2017-07-07 07:3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媒稱,備受矚目的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被綁架一案的嫌疑人布倫特·克裏斯滕森于美國當地時間7月5日在美國中部地區聯邦法院第二次聆訊。審理法官做出決定,克裏斯滕森將不會被保釋出獄。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7月6日報道,在當日的法庭聆訊中,法官表示,如果是在其他案件中,嫌疑人沒有犯罪記錄可能可以使其獲得保釋。但因為章瑩穎失蹤前上了克裏斯滕森的車,同時嫌疑人描述案情的談話曾被錄音,這些證據都足夠使其繼續被關押。

  《芝加哥論壇報》報道稱,克裏斯滕森在法庭上沒有明顯的反應,也沒有公開講話。

  報道稱,涉嫌綁架章瑩穎的克裏斯滕森曾在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就讀物理學博士,人們對其“高智商犯罪”猜測紛紛。不過,美國檢察官最近公布的資訊顯示,事發時克裏斯滕森正處于無業狀態。

  此前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物理係教授庫珀稱,克裏斯滕森在2013年進入物理係博士項目,但在2016年決定退出。隨後克裏斯滕森繼續擔任助教,直到2017年5月拿到碩士學位後畢業。庫珀表示,克裏斯滕森讀書期間,沒聽説他有異常表現。

  該校發言人凱勒也表示,克裏斯滕森和物理係的關係在2017年5月已經終結。

  報道稱,克裏斯滕森的“領英”網站主頁顯示,他是該校物理係的博士候選人,研究凝聚態物理,長期擔任研究員和助教。

  報道稱,克裏斯滕森此前畢業于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就讀物理學和數學雙專業。據伊利諾伊州當地媒體《新聞報》報道,曾與他關係密切的威斯康星大學物理係教授赫恩頓表示,對前學生涉嫌綁架表示震驚,感覺他是個完全普通的學生,沒有任何不平常之處。赫恩頓表示,對受害者及家人表示深深的同情。

  據《芝加哥論壇報》7月5日報道,在當日的第二次法庭聆訊中,美國聯邦助理檢察官弗雷埃斯公布了3日的一份宣誓書。文件中稱,克裏斯滕森在事發時正處于無業狀態。他的妻子每個月賺1800美元(1美元約合人民幣6.8元),而夫婦倆需要每個月付900美元房租、100美元水電費、150美元其他開支。

  報道稱,查詢由德勤、Datawheel數據公司和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共同創辦的“數據美國”網站發現,厄巴納及尚佩恩地區城市居民的平均年收入在5萬-6萬美元之間,其中男性平均年收入為58533美元,女性平均年收入為48231美元。克裏斯滕森妻子的收入遠低于平均值。

  7月5日,在美國厄巴納市的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外,義務為章瑩穎家屬提供法律援助和建議的華人律師王志東接受記者採訪。 新華社記者汪平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經過長達一個月的談判、罷工威脅、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時的會談之後,美國演員工會(SAG-AFTRA)和電影&電視制片人聯合會(AMPTP)終于在本周二清晨達成了一項新協議。[詳細]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據英國《衛報》報道,BBC承諾將提供比對手更為廣泛的節目選擇,並更好地反映英國的多民族元素。[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49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