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大刀闊斧 微軟將裁減數千行銷崗位
2017-07-08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微軟公司在行銷部門的改革大刀闊斧,將裁減3000至4000個工作崗位,其中大部分位于美國本土以外。

  微軟一名發言人確認,裁員將會發生,大部分遭裁崗位分布在海外。不過,這名發言人並未進一步詳細説明。

  《紐約時報》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裁員幅度可能在3000人到4000人。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同一天報道,裁員幅度可能達到3000人。

  微軟員工6日獲知自己的崗位是否受到影響。一些人有望在微軟其他部門再就業。微軟發言人弗蘭克·肖説:“裁員主要為更新換代我們需要的技能。”

  微軟執行副總裁賈德森·奧爾索夫上周在一封內部郵件中提及行銷部門改革事宜,稱微軟在今後數年間面臨規模達“4.5萬億美元的市場機遇”。

  他寫道,行銷部門改革旨在“使我們得以把正確的資源,在正確的時間分配給正確的客戶。”

  至于微軟的巨大市場機遇在何處,奧爾索夫説,這包括拓展數據分析雲服務和人工智慧,以及幫助每個行業的企業在使用微軟工具後變身數字企業。

  微軟全球員工數量達12.15萬人,其行銷部門在全球雇用大約5萬人。微軟上次大規模裁員是在2014年,當時裁減1.8萬人。

  【轉型需要】

  微軟處于與亞馬遜、谷歌和IBM等大型企業的競爭中,主要競爭方向是雲計算服務領域。

  在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的帶領下,微軟已經向雲軟件提供商的方向轉型,而傳統個人電腦軟件業務不再被視為增長點。

  雲服務包含一些新增功能,例如大數據分析和人工智慧。企業則需要為本行業量身定制的雲軟件。

  微軟上周一封郵件寫道,重組旨在高度聚焦“6個優先行業”,包括制造業、金融服務業、零售業、醫療業、教育業和政府。

  微軟發言人肖説,今後行銷崗位通常需要更多技術領域和行業特定知識;這次裁員和改革有助于微軟的技能匹配不斷變化的市場。(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微軟呼吁政府向供應商報告安全漏洞(組圖)
    5月14日,美國微軟公司總裁兼首席法務官布拉德·史密斯日指出,12日全球爆發的勒索軟件網絡攻擊凸顯了政府大量儲存安全漏洞這一問題的嚴重性。今年4月,駭客組織“影子中間人”在網上披露的一批美國國安局的駭客工具中就包括這個漏洞工具。
    2017-05-16 07:10
  • 囤積電腦病毒武器!微軟公司怒斥美國政府
    楊舒怡  美國微軟公司14日發表聲明,譴責美國政府囤積電腦病毒武器,一旦發生泄露,便在全球范圍造成嚴重威脅。
    2017-05-16 06:45
  • 微軟發布新款筆記型電腦 搭載“視窗”新係統
    微軟Surface係列電腦家族又添新成員。美國微軟公司2日在紐約發布一款名為Surface Laptop的筆記型電腦。業內人士認為,這款定位學生群體的新産品表明微軟在向傳統筆記型電腦市場回歸。
    2017-05-03 14:51
  • 微軟前CEO宣告啟動新項目 欲追蹤美政府收支情況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俄通社-塔斯社4月19日消息,美國微軟公司前首席執行官史蒂夫·鮑爾默18日在紐約經濟俱樂部宣布,其將啟動一個新項目,該項目旨在建立美國政府收支記錄數據庫,以使這些資訊體係化並且方便查詢。
    2017-04-19 14:15
  • 微軟也是逃稅大戶!美硅谷巨頭避稅花招多
    美國國會一項調查顯示,科技巨頭微軟公司通過在美屬波多黎各開設分公司等“合法手段”,每年能夠少繳大約15億美元的稅款。針對外界質疑,微軟公司發言人拒絕澄清該公司是否已經改變做法,以及是否支援美國國會有關修改稅制的提案。
    2017-02-12 11:01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經過長達一個月的談判、罷工威脅、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時的會談之後,美國演員工會(SAG-AFTRA)和電影&電視制片人聯合會(AMPTP)終于在本周二清晨達成了一項新協議。[詳細]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據英國《衛報》報道,BBC承諾將提供比對手更為廣泛的節目選擇,並更好地反映英國的多民族元素。[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0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