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北部一縣因山火進入緊急狀態
2017-07-11 17: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7月10日電(記者馬丹)受高溫天氣影響,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北部比尤特縣的山火10日繼續蔓延,目前導致約400人被迫疏散。加州州長傑裏·布朗已宣布該縣進入緊急狀態。

  比尤特縣山火始于7日,並在當地山區草場迅速擴散。據加州森林消防部門10日晚間更新的情況,過火面積已達23平方公里,其中40%得到控制。約5400棟建築物受到威脅,其中37棟被毀、5棟受損。近1700人參與滅火行動,動用了181臺消防車、16臺供水車、10架滅火直升機和28臺推土機。

  布朗在宣布比尤特縣進入緊急狀態的聲明中説,極端天氣狀況和高溫助長了火勢。火災情況非常嚴重,超出一個地方政府憑自身人力、物力所能控制的范圍。加州國民衛隊應為火災救援提供支援。

  比尤特縣位于加州州府薩克拉門托市以北約97公里處,位于內華達山脈西坡。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近幾天,加州出現持續高溫高熱天氣,導致山火頻發。包括比尤特縣在內,9日加州各地山火達14起,約5000名消防人員參與滅火。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破紀錄高溫釀災情 美西部多州山火肆虐數千人撤離
    據美媒報道,由于連續高溫,包括加州在內的美國西部多個州近日山火頻發,氣象部門預測,酷熱天氣還會持續多數天,不利消防員的救火工作。當地時間7日,加州聖芭芭拉縣的聖瑪麗亞市東部發生山火,山火迅速蔓延到154號公路兩旁,一天之後,過火面積從500英畝迅速擴大到6000英畝。
    2017-07-10 08:26
  • 美國西部多州山火肆虐
    由于天氣炎熱、風力強勁等原因,美國西部多個州近期山火肆虐,大量居民被疏散,數千名消防隊員和志願者日夜奮戰,仍難以控制火勢。
    2017-06-29 18:35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小丁和周琦 憑啥獲認可?

小丁和周琦 憑啥獲認可?

丁彥雨航和周琦,這兩位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NBA夏季聯賽的中國男籃國手。[詳細]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經過長達一個月的談判、罷工威脅、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時的會談之後,美國演員工會(SAG-AFTRA)和電影&電視制片人聯合會(AMPTP)終于在本周二清晨達成了一項新協議。[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