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裔顧客入住酒店遇歧視 屋主賠錢還要學亞洲文化
2017-07-14 14:36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僑網7月14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援引紐約每日新聞消息,今年年初,美國Airbnb一房主在亞裔租客到店前三分鐘取消了他們的預訂,讓他們在風雪中無處可去,這僅僅因為預訂者的頭像顯示她是亞裔。

  本月,加州公平就業部(DFEH)要求房主Tami Barker向亞裔住客Dyne Suh賠償5000美元,除此之外,他還被要求前往社區學院上亞美研究課、必須同意遵守反歧視法律、向Suh道歉,以及在一個公民服務組織做義工。

  DEFH主任Kevin Kish説,“我們認為達成這一協議是非常有創造性的,這保證了人們反思自己的錯誤,補償受害人。我們認為修復受害人所受的傷害是很有意義的。”

  三歲已經移居美國,在當地生活了二十多年的亞裔美國人Dyne Suh目前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就讀法律係,她與朋友二月趁總統日假期,到洛衫磯附近的大熊湖山區滑雪,一個月前透過Airbnb網上租屋平臺,並與民宿屋主協商好預定一個木屋。

  當時天氣十分惡劣,雨雪交加,就當四名住客馬上達目的地時,卻被告知:“我們不歡迎你”。

  她通過短信繼續詢問為什麼不讓她入住?屋主回復原因竟一連串充滿歧視的字句:“因為你們是亞洲人,就算全世界只剩下你,我也不會租給你。”

  她繼續跟屋主理論,表明會向Airbnb投訴,屋主卻回復説不怕還説,“正因如此美國才需要特朗普,又指國家不需要外國人指手劃腳。”

  被拒入門的Suh無可奈何,冰天雪地下與朋友及兩只小狗躲在車上避風雪,並將這段不愉快的經歷錄下公開。

  事件發生後,Airbnb發言人表示,他們已將該房主永久踢出平臺,稱該房主的行為“令人厭惡且不可接受”,Airbnb不會因為種族、信仰、宗教等原因而歧視任何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55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