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各方維護和執行好伊核協議
2017-07-19 19: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9日表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是多邊主義的重要成果,有關各方都有責任維護和執行好協議。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7月18日,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確認伊朗繼續履行了全面協議義務,美將繼續根據全面協議暫停執行對伊核領域制裁,同時指責伊試射彈道導彈、支援恐怖主義等行為違反協議精神。同日,美宣布對11家涉伊實體和7名個人實施單邊制裁,包括中國民營企業和個人。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價?

  陸慷説,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是多邊主義的重要成果,是通過政治外交手段和平解決國際熱點問題、包括防擴散問題的典范。協議達成兩年來,伊朗認真履行核領域措施,同時各國與伊經貿合作不斷加強。這符合國際社會的意願。有關各方都有責任維護和執行好協議。

  陸慷説,有效的國際合作有賴于相關各方之間必要的互信。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擴散活動,嚴格履行相關國際義務和承諾。

  “同時,我們一貫反對有關國家根據自己的國內法對其他國家進行所謂的‘長臂管轄’。這無助于增進有關各方的互信,也無助于各方合作解決一些國際問題的努力。”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美對伊朗制裁含2家中企 中企回應:只出口正常貨物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美國財政部3日宣布,對13名個人和12家實體採取制裁措施。在當天接受採訪時,兩家中國公司的負責每人平均表示,他們只是對這個中東國家出口正常貨物,並不認為做錯了任何事。另一家中國公司是寧波新世紀進出口有限公司,其B2B網站展示著消防栓和摩托車輪胎內胎的進出口廣告。
    2017-02-06 05:5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4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