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刮來上億只蚊子 美國佛羅裏達州多地上演滅蚊大戰
2017-07-19 11:27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炎熱的夏天、潮濕的雨季……這對蚊子來説是多麼完美的生長條件。然而,一些地方的人們幾乎已經對“蚊蟲專屬季”忍無可忍,因為這些飛蟲的數量實在是太多了。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7月17日報道,凱莎·羅德裏格斯-喬馬特和安霍·莫利納生活在美國佛羅裏達州東南部的布勞沃德縣,這裏的居民已經對蚊子忍無可忍了,感覺到處都是這種惹人煩的飛蟲。莫利納説,今年蚊子特別多,感覺它們在向人類復仇一樣。

  其實,莫利納的感覺還是挺準的。布勞沃德縣蚊蟲控制中心方面稱,受近期風暴天氣的影響,數以億計的鹽沼蚊被風從大沼澤地國家公園“刮過來”。控制中心的納安·托恩表示,蚊子的數量著實驚人,工作人員正在加班加點地進行滅蚊工作。

  據悉,在過去的兩周時間裏,他們不斷接到居民打來的求助電話,希望在住所周圍噴灑滅蚊藥,其中很大一部分人居住在布勞沃德縣西部。

  相比之下,位于該州邁阿密-戴德縣的情況就要好很多,每天只有75通求助電話。不過,與布勞沃德縣不同,該縣西部地區人口較少,且今年夏天已經噴灑了兩次二溴磷。然而,布勞沃德縣只有在滅蚊請求達到一定數量且政府要求使用時,才會用這種低毒的速效殺蟲劑滅蚊。

  此外,兩地也正在加緊進行寨卡病毒的預防工作。布勞沃德縣蚊蟲控制中心還對殺蟲劑噴嘴進行了改進,以達到最高效的滅蚊效果。(高琳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59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