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民主黨議員提出對特朗普不信任決議案
2017-07-20 07:2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眾議院23名民主黨眾議員19日提出對總統特朗普的不信任決議案。鑒于當前國會參眾兩院皆由共和黨掌控,此決議案幾無可能付諸表決投票。

  當天,該決議案的倡議者田納西州眾議員史蒂夫·科亨在國會召開新聞發布會。他説,特朗普已經當了六個月的總統,試用期已經夠久了。這份決議案就是要向他傳遞一個清晰的資訊,即我們和大多數美國人民一樣,對他不信任。

  這份長達17頁的不信任決議案,列舉了一係列科亨等民主黨眾議員認為“無法接受的行為”,如特朗普拒絕公布稅單、不與自己的私人利益切割、解雇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以及在社交媒體上攻擊媒體等。

  在受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科亨等民主黨眾議員推出的這份不信任決議案幾乎沒有可能付諸表決,科亨自己也承認此番努力目前不可能撼動特朗普的總統之位。《國會山報》等媒體認為,民主黨眾議員此舉實際目的是想招攬選民,意在2018年的中期選舉。

  上任已半年的特朗普目前正面臨一係列棘手問題。一邊是愈演愈烈的“通俄門”,其長子大選期間會見俄羅斯律師一事還在被媒體深挖,特朗普被曝在7日曾與普京進行過第二次私下談話又再度引發爭議。

  另一邊,參議院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改”的努力暫告失敗,特朗普19日中午與52名共和黨參議員共進午餐,他將如何與共和黨共同解決這一重大立法挫折,實未可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59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