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水牯子》獲美國休斯頓國際電影節金雷米獎
2017-07-20 16:56 來源: 湖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18日)上午,記者從湘陰縣委宣傳部、縣文體廣新局舉辦的2017湘陰縣文藝工作促進會暨《水牯子》作品交流會上獲悉,電影《水牯子》最近獲得第50屆美國休斯頓國際電影節金雷米獎。

  《水牯子》是湘陰女作家湛鶴霞根據其原創故事《牛市真多事》改編成的電影。當天,湛鶴霞與200余名文藝及電影愛好者,分享了她編劇的創作經歷和感受。大家認為,《水牯子》利用樸實的敘事風格、原生態的表演和半紀實性的拍攝手法,把中國農民身上的真、善、美刻畫得淋漓盡致,充滿著濃濃的人情味,為大家呈現了一部具有現實意義和藝術品質的農村題材電影佳作。

  《牛市真多事》以水鄉生活為原形,講述一對老夫妻養了一頭叫“水牯子”的牛,老人與牛相依為命。突然一天,老婆婆病倒無錢醫治,老公公無奈賣掉牛。在交易市場,一位農民看中了這頭牛,卻因身上錢不夠,便把患病且聾啞的女兒交給老公公帶回家,約好第二天帶錢去接女兒,結果農民牽走牛後再無音訊,而此時女孩病發,生命垂危……

  電影《水牯子》由李龍俊導演,雲南佳華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雲南曲靖農民主演,2013年11月在沾益縣炎方鄉開機拍攝,今年6月22日在拍攝地舉行了首映式。(記者 徐亞平 通訊員 汪令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6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