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談判代表赴以調解巴以危機
2017-07-24 21: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7月24日電(記者 劉學)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國際談判特別代表賈森·格林布拉特24日抵達以色列,旨在緩和日趨緊張的巴以局勢。

  以色列《國土報》援引美國政府一名高級官員的話報道説,格林布拉特此行旨在調解巴以衝突。這名官員表示,“特朗普總統及美國政府密切關注巴以局勢”,並試圖通過與各方談判,找到解決危機的方案。

  另據巴以雙方一些不願透明姓名的外交官員表示,自上周起,白宮同以色列、約旦、巴勒斯坦及其他阿拉伯國家展開對話,希望找到解決方案,以避免巴以衝突進一步升級。

  本月14日,3名以色列警察在聖殿山(穆斯林稱為“尊貴禁地”)遭遇槍擊,其中兩人身亡。隨後,以方封鎖了事發區。16日,以警方開始逐漸開放聖殿山上的阿克薩清真寺,但在入口處加裝了金屬探測門和攝像頭。此舉引發了穆斯林群體的不滿,持續舉行抗議活動,部分抗議釀成衝突,已造成至少十人死亡,逾500人受傷。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聖殿山,被穆斯林稱為“尊貴禁地”,是猶太教和伊斯蘭教聖地,長期以來一直是巴以衝突的焦點。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期間,以色列控制了整個耶路撒冷老城,但根據以色列與約旦達成的協議,聖殿山的管轄權仍歸約旦,但由以色列控制當地治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紀桂紅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7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