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下周末將在阿拉斯加再測“薩德” 此前14次攔截測試全中
2017-07-25 17: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傑夫·戴維斯24日宣布,美軍計劃下個周末在阿拉斯加州再次測試末段高空區域防禦係統(“薩德”係統)。

  【此前成功率百分百】

  戴維斯稱,此次反導測試將“很快”舉行,是確保“薩德”係統隨時可用的“例行”測試,時間安排“遠早于現實世界中發生的地緣政治事件之前”

  據報道,美國海岸警衛隊已發出通知,此次測試最快將于29日晚7時至30日淩晨1時30分舉行,隨後兩天的同一時段將是備選方案,建議船只避開阿拉斯加的科迪亞克島與夏威夷之間的部分海域。

  “薩德”反導係統部分裝備4月26日在韓國慶尚北道星州郡部署,韓國警方與當地反“薩德”人士發生衝突。

  本月早些時候,美軍宣布,部署在科迪亞克島的“薩德”係統在測試中首次成功攔截一枚模擬中程彈道導彈。

  據報道,美軍至今對“薩德”係統舉行了14次攔截測試,成功率為100%。

  【背景連結:“薩德”係統】

  “薩德”係統是美國全球導彈防禦係統的一個子係統。該導彈係統由美國航空航太制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承擔主要的研發和生産,是一種可車載機動部署的反導係統,具備在大氣層內外攔截來襲的短程、中程和遠端洲際彈道導彈的獨特能力。

  一套“薩德”係統通常由指揮中心、1部地面X波段雷達、6部8聯裝發射裝置和48枚攔截彈組成,其攔截高度介于大氣層內40千米以上至大氣層外150千米之內,射程可達200千米,可以擊中超音速8倍以上速度發射的彈道導彈。而現有的導彈防禦係統通常都是在距離地面10-15千米左右的末段低空進行攔截。

  “薩德”係統最大的亮點在于它的X波段雷達。“薩德”的核心裝備AN/TPY-2雷達探測距離最遠可達2000公里,且分辨率非常高,可以完成探測、搜索、追蹤、目標識別等多功能任務。(記者海洋,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63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