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安頓好?特朗普或拒絕飼養“第一寵物”
2017-07-25 21: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上任已滿半年,然而白宮中仍有一個“重要職位”空缺。這就是多個“第一家庭”飼養的“第一寵物”。

  美國總統有飼養寵物的傳統,但是特朗普似乎要打破這一常規。“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的發言人斯蒂芬妮·格裏森姆説,由于特朗普一家仍在安頓之中,他們還沒有飼養寵物的打算。

  美國歷史上有不少著名“第一寵物”。例如,富蘭克林·D·羅斯福的小獵犬“法拉”,喬治·赫伯特·沃克·布希、即老布希的英國獵犬“米莉”,貝拉克·奧巴馬的葡萄牙水犬“波”,等等。

  至于總統為何對寵物情有獨鐘,曾效力于老布希政府的道格·威德認為,一方面,總統每日忙于政事,期望有個可以溝通的對象,而小動物最樂于與主人交流。另一方面,“第一寵物”可以發揮自己獨特的作用,甚至用于政治傳播。

  老布希的妻子芭芭拉就利用寵物狗作為與民眾溝通的工具。她所寫的《米莉的書:對芭芭拉·布希的口述》暢銷一時,成為1990年秋《紐約時報》非小説類暢銷書第一名。希拉裏·克林頓1998年也寫了一本關于自己寵物的書,她把孩子們寫給克林頓家寵物狗“巴迪”和寵物貓“索克斯”的信以及寵物日常生活和照片記錄在《親愛的索克斯,親愛的巴迪:孩子們給第一寵物的信》中。

  2001年“9·11”恐怖襲擊後,白宮一度對遊客關閉。為了保持和民眾的交流,美國政府播出了一些宣傳視頻,喬治·沃克·布希的蘇格蘭梗犬也上鏡了。

  盡管特朗普還沒有自己的“四腳小夥伴”,但是副總統邁克·彭斯卻是寵物愛好者,飼養的寵物包括貓、狗、兔子以及蜜蜂。

  專門研究白宮社會活動的專家珍妮弗·皮肯斯認為,寵物是與民眾溝通的有效工具,會使總統的權威更加人性化。(侯鴻博)【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3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