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配版歐文 羅斯再拿大合同很難
2017-07-26 09:47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裏克·羅斯離開尼克斯加盟了騎士。意不意外,驚不驚喜?説實話,既不意外,也不驚喜。

  在歐文提出交易申請後,騎士需要一名控衛這是誰都知道的秘密。在目前的自由市場上,重量級的控衛已經沒有了,詹姆斯的球隊也就只能指望羅斯來救場,並希望他打出昔日水準。

  真正讓我意外的是羅斯的工資。據報道,他和騎士簽下的是一年老將底薪合同,下賽季他在騎士只能拿到210萬美元。

  熟悉羅斯的球迷都知道,他曾經是全聯盟讓人聞風喪膽的1號位球員,巔峰期各種逆天暴走。他可以在方寸之間閃轉騰挪然後拉桿上籃,也可以不懼任何魔鬼肌肉男在籃下翻江倒海。他可以憑借超強滯空與隊友上演空中接力,或者一條龍殺到籃下暴扣更是家常便飯,後撤步的幹拔跳投讓詹姆斯也望球興嘆。

  28歲的羅斯淪落到只能拿老將底薪,實在讓人唏噓。要知道,在NBA9個賽季裏,羅斯的總薪水已經超過了1.1億美元。哪怕是新秀賽季,他的年薪也超過了480萬美元。

  和麥迪、羅伊、小斯這些天賦出眾但命運多舛的球星一樣,羅斯的職業生涯被傷病所毀。膝傷是一道分水嶺,之前的羅斯是各種精彩集錦的主角,之後的羅斯則不得不為出場時間和一份合同委曲求全。

  從芝加哥到紐約,羅斯希望重振雄風,未曾想遭遇了管理層與球隊核心的內鬥,一個賽季下來一事無成。從紐約到克利夫蘭,羅斯依舊懷揣夢想,即便是拿不到總冠軍戒指,他也希望在詹姆斯身邊打出水準,為明年夏天得到一份不那麼寒磣的合同而努力。

  羅斯曾經是球隊的老大,可後來成了吉米·巴特勒的副手。這樣的角色轉變之後,他再也沒有得到過老大的待遇。在騎士,他依舊只能是副手。很多人都認為騎士對于羅斯來説是一個好機會,至少歐文的離開會讓他擁有足夠多的出場時間。但事實真的如此嗎?

  騎士是詹姆斯的球隊,所有的技戰術打法都是圍繞他來制定的。在球場上,隊友聽他的,而且是只聽他的。歐文之所以申請離隊,據説就是因為沒有感受到詹皇以及“皇家護衛隊”的信任和尊重。

  如今的羅斯,早已不復當年之勇。盡管上賽季在尼克斯數據(場均18分、3.8個籃板、4.4次助攻)還不錯,可他的速度、突破下滑得厲害,投籃也還是那樣,加上喜歡單打、不擅組織,説他是低配版歐文並沒有貶損的意思。比他高一個檔次的歐文尚且得不到“皇家護衛隊”的信任和尊重,況乎凋零的“玫瑰”?

  所以,羅斯希望在騎士給詹姆斯打一個賽季的下手就能重新拿到大合同,看上去一點都不樂觀。(新京報體育評論員 肖萬裏)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4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