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漲幅超工資漲幅 美國家庭租房比例創近50年來新高
2017-07-26 16:32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分析發現,越來越多美國人傾向于選擇租房,達到近50年來最高值。

  根據美國人口調查局的房地産數據,2006年至2016年間,美國新增家庭760萬,但其中選擇購買房屋的家庭相對較少,而選擇租房的家庭比例大幅增加,其份額從2006年的31.2%上升到2016年的36.6%。這一數字已非常接近1965年達到的最高點37%。

  然而,更多美國人選擇租房居住並非因為不願意購置房屋。據皮尤研究中心調查,有72%的租客表示願意在未來選擇買房,65%的租客表示他們是由于生活環境而被迫選擇租房。絕大多數租房者表示,是由于經濟原因而選擇租房。

  另一方面,美國待售房産不足的情況日益嚴重。美國房地産經紀人協會表示,美國6月現有房屋銷售額同比下滑1.8%,主要歸因于價格上漲、待售房屋數量減少。

  《洛杉磯時報》報道指出,盡管在目前相對健康的經濟環境下,人們對房屋的需求保持旺盛,但近兩年來,房地産銷售額仍呈下降趨勢。待售房産的短缺導致價格持續上漲,並超過工資漲幅,使得美國民眾更難購置房産。

  據皮尤研究中心分析,過去十年間,特定人群如年輕人、非白人群體和教育程度較人士更有可能選擇租房。他們的租房比例呈持續增長趨勢。然而,對于一些原本不太傾向于租房的群體,包括白人群體和中年人,其租房比例也有所增長。

  從年齡層上來看,35歲以下的年輕人仍然是最傾向于租房居住的人群,其租房比例高達65%,遠高于2006年的57%。而對于35歲至44歲的美國家庭,租房比例也呈明顯上升趨勢,從2006年的31%上升至2016年的41%。對于45歲到64歲的美國家庭,租房比例也從2006年的22%上升到2016年的28%。但對于更年長的美國民眾即65歲以上群體,租房比例始終維持在20%左右。

  在族群方面,黑人家庭和西班牙裔家庭的租房比例約為白人家庭的兩倍。2016年,58%的黑人家庭和54%的西班牙裔家庭選擇租房,而白人家庭僅有28%選擇租房。與十年前相比,各族裔群體的租房比例均有所上升。

  在受教育程度方面,大學畢業生仍然是租房比例最小的。在2016年,有29%的大學畢業生家庭選擇租房。與其形成對比的是,38%的高中學歷家庭選擇租房。高中以下學歷的家庭中,有52%選擇租房。(張潔嫻、郝英傑)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美國僑報網:在美國大城市租兩居室 收入得這個數
    美國僑報網刊文稱,三分之一的美國人在房子的花費上過多,租房者的情況更糟。在最新的報告中,SmartAsset計算了美國15個主要城市租房所需的收入,即在租金不超過收入28%的情況下,一個家庭要租住一個兩居室必須賺取的薪水。
    2017-07-12 14:04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4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