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地鐵換新顏 紐約百年老地鐵終于要大修了
2017-07-27 06: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年久失修、問題頻發的美國紐約地鐵終于要大修了。市政府25日公布一項預算為8.36億美元的修繕計劃,承諾讓乘客在明年看到“進步”。

  剛剛上任的紐約大都會運輸管理局主席約瑟夫·勒霍塔説,這是更為宏大的地鐵係統現代化計劃的第一階段,重點是信號及軌道維修,提升車廂穩定性,改善係統安全及清潔、顧客溝通與管理。措施包括清理整個地鐵係統的垃圾、減少火災隱患、站臺允許的情況下增加地鐵車廂、拆除部分車廂座椅以便容納更多乘客。

  第二階段將對係統進行現代化升級改造,今後幾周將公布要點。法新社報道,按照勒霍塔的説法,除了第一階段資金外,還需投入大約80億美元。

  勒霍塔呼吁紐約州及紐約市分攤費用。市長比爾·德布拉西奧卻重申立場:紐約市不應該為修繕係統背上沉重的資金包袱,盡管他認為這一計劃“方向對路”。

  紐約地鐵1904年開始運營,軌道綿延1070公里,每天近600萬人次搭乘,是全球最大的公交係統之一。但地鐵設施如今顯得過時,晚點、機械故障、停電甚至脫軌讓乘客怨聲載道。勒霍塔説:“紐約人有理由對目前地鐵的狀況感到沮喪。”

  本月21日,紐約地鐵B線因脫軌疏散135名乘客。上月27日,A線兩節地鐵車廂滑出軌道,致傷36人,數百人受困一個多小時。(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4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