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中國城海洋節大巡遊舉行 四萬多民眾觀看
2017-07-27 10:40 來源: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年7月23日,一年一度的西雅圖海洋節中國城大巡遊在美國西雅圖中國城國際區舉行,來自各族裔和不同文化團體的近60個巡遊方隊和花車吸引了四萬多名民眾觀看。應西雅圖中華商會邀請,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羅林泉及夫人喬力乘坐敞篷觀禮車在巡遊隊伍前列,與西雅圖市長穆雷等當地市政官員一起向街道兩側觀眾揮手致意。  

羅林泉總領事及夫人喬力參加大巡遊  

  西雅圖各族裔的啦啦操、管樂隊、海盜船、海洋節選美小姐花車等巡遊隊伍與當地華人社團腰鼓隊、旗袍隊、舞龍舞獅、功夫表演等巡遊團隊在街道兩側觀眾的喝彩聲中走完全程。  

羅林泉總領事與觀看大巡遊的孩子們  

西雅圖華音藝術團的旗袍方隊  

  西雅圖海洋節創立于1949年,每年6至7月在大西雅圖地區舉辦,是美國西海岸最大的節慶活動之一。海洋節為期五周,通常以“牛奶盒船賽”揭幕,期間還陸續舉辦阿拉斯加航空火炬大遊行、海洋節飛行表演、海洋節中國城大巡遊、海洋節小姐選拔、雪佛蘭杯摩托艇大賽、西雅圖搖滾馬拉松等大型活動。海洋節中國城大巡遊舉辦至今已有60余年歷史,是西雅圖海洋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華人社區最受矚目的盛典,每年都吸引諸多民眾涌入中國城觀賞。今年是我館連續第七年應邀參加,支援西雅圖中華商會和當地華人積極參與主流文化活動。  

當地中小學生的啦啦操方隊  

海洋節選美小姐方隊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