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美國使館舉行慶祝建軍90周年招待會
2017-07-28 1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招待會上致辭。新華網發 沈霆攝

  中國駐美國使館國防武官張毅軍少將在招待會上會見外國賓客。新華網發 沈霆攝

  新華網華盛頓7月28日電 7月27日晚,中國駐美國使館國防武官張毅軍少將夫婦在使館舉行盛大招待會,隆重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出席並致辭。美國陸軍參謀部主任特別助理胡珀少將、國防部代理助理國防部長幫辦謝伊準將、國防大學國家戰爭學院院長曼斯克準將等美三軍來賓、各界友好人士、各國駐美使節和武官、華人華僑代表、中國駐美機構代表共500余人參加。

  崔天凱大使在致辭中向中國人民解放軍全體官兵致以節日祝賀。他指出,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建設與中國國際地位相稱、與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相適應的國防力量。中國軍隊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應對各種威脅和挑戰,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中國軍隊將承擔更多的國際維和、遠海護航、國際人道主義救援等任務,堅定不移地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

  崔大使表示,當前國際形勢和世界格局面臨深刻復雜的演變,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相互尊重、合作共贏應該始終是中美關係發展的主線,也是中美兩國唯一正確選擇。今年以來,習近平主席同特朗普總統在海湖莊園和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期間兩次成功會晤,為新時期中美關係發展指明瞭方向。雙方正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通過深入對話協調為兩國關係發展注入新能量,推動各領域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兩軍關係應成為中美關係中重要的“穩定器”,為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今年下半年,特朗普總統將應習近平主席邀請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我們願與美方共同努力,加強戰略溝通,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妥善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推動雙方合作取得更多共識和成果,為中美關係開辟更加廣闊的前景,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

  張毅軍武官簡要回顧了中國人民解放軍90年來的發展歷程,介紹了中國國防和軍隊調整改革有關情況,強調中國軍隊願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共識,按照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的精神,與美國軍方擴大共識、增進互信、妥處分歧、強化合作,並期待未來兩軍關係能打開新的局面,實現更好發展。

  招待會現場舉辦了反映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光輝歷程及偉大成就的主題圖片展,展示了近年中美兩軍落實兩國元首共識,開展多領域軍事交流與合作取得的積極進展。期間,還播放了《今日中國軍隊2017》專題片,向來賓們發放了《中國軍隊》、《解放軍畫報》等刊物。

  來賓們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欽佩,對中國堅持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致力于維護國際和地區和平穩定予以積極評價,並祝願中美兩軍關係繼續向前發展。招待會歷時兩個多小時,氣氛熱烈友好。

   1 2 3 4 5 6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翌驊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6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