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東航攜手美國達美航空入股法航母公司
2017-07-31 11:2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核心提示:本次股權交易是東航集團迄今為止最大一筆戰略投資。

  港媒稱,東方航空宣布,與法國航空母公司法航—荷航集團(Air France-KLM)簽署市場合作協議,進一步升級全面商務合作夥伴關係。

  據香港《信報》網站7月28日報道,同時,集團將向法航—荷航集團進行股權投資,計劃認購其是次定向增發完成後總股本10%的新發行股份,總投資額約3.75億歐元(約34.22億港元)。集團戰略股東達美航空亦計劃認購法航—荷航集團定向增發完成後總股本10%的新發行股份。

  據市場合作協議,雙方將合力打造中歐幹線市場,通過中歐門戶攜手拓展以遠網絡並優化銜接機會,在縮短最短轉机時間、分享和改善機場服務資源及設施、統一旅客服務標準和流程、實現聯程值機、建立無縫隙旅客和行李流程等方面;在符合法律規定的前提下,共用優質非航資源並進一步升級常旅客合作計劃;雙方合作提升IT與業務的融合性,尋求資源協同,並探討未來在包括維修服務和其他業務領域的深度合作機會,有效期15年。

  另外,對于集團擬出售上海航空股權的報道,集團澄清從來沒有出售有關股權的計劃,報道是不實訊息,將向有關部門報案,對幹擾資本市場的行為追究法律責任。

  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從東方航空獲悉,本次股權交易是東航集團迄今為止最大一筆戰略投資。同時,作為中國、美國、歐洲的三家實力出眾的大型航空公司,東航、達美、法荷航將在原有“天合聯盟”合作基礎上,進一步緊密合作,以股權合作為紐帶,以業務合作為載體,攜手共進,優勢互補,形成覆蓋全球的航線網絡,將會重塑全球航空合作的新格局。

  此次戰略入股涉及三方,三家航空公司都是極具實力的大型航空公司,達美航空同時參與了法荷航的股權投資,這將促成這三家位于亞、美、歐三大洲的天合聯盟成員航空公司進一步深度合作,促進搭建連接中、美、歐的航空網絡“金三角”。

  東航集團作為中國三大航空集團之一,目前,每周飛往歐洲航班達到67班,其中飛往法國的航班達到14班。近年來,東航大力推進國際化戰略,2016年新開了四條歐洲遠端航線,截至目前運營巴黎、法蘭克福、倫敦、羅馬、阿姆斯特丹、馬德裏、布拉格、莫斯科、聖彼得堡共9個歐洲通航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68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