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界流行“土豪金” 比薩餅賣2700美元天價
2017-07-31 11:22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紐約是美食者的天堂,在這裏有超過75家米其林星級餐廳,每一家餐廳都需要加倍努力才能脫穎而出。餐廳的菜品不僅要徵服食客的味蕾,還要博取食客的眼球。

    曼哈頓的一家餐廳就出售了一款名為24K的比薩餅,售價竟高達2700美元,因為它的配料中有金光閃閃的可食用金箔。

    美國紐約“工業廚房”餐廳行政總廚 布勞略·布奈伊:面團很特別,是採用意大利的麵粉混合了印度的墨魚汁制成的。此外,還採用了英國的斯提爾頓奶酪,以及法國的松露和鵝肝醬,再加上美國加利福尼亞的花瓣。金子則産自厄瓜多,在德國加工制造。

    餐廳經理介紹,一張“24K”比薩餅只有40口的分量,也就是説,每吃一口就相當于吃掉了67美元。

    用金箔制作美食的可不只“工業廚房”這一家,位于紐約上東區的“奇緣 3”餐廳自2005年起就開始供應金箔冰淇淋了。冰淇淋上覆蓋著可食用的金箔,上面飾有鍍金糖粉,吃的時候當然也要配上一把18K的金勺子。

    美國紐約餐廳“奇緣 3”創意廚師 喬·卡爾德隆:來的人不少,一個月至少有一兩位。各行各業的人都有。有父親來買給即將從法學院畢業的女兒;也有沙特阿拉伯公主給一整桌的人買了一人一份,最後現金付賬;還有一名女顧客來慶祝自己的癌症痊愈紀念日,我們為她免單了,給了她一個驚喜。

    如今,可食用金箔每克的價值在100至150美元,比目前每克40美元左右的現貨黃金價格還要高。(陳雨芫)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8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