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租金太貴 硅谷流行起“新同居”方式
2017-07-31 15:27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世界日報》當地時間30日刊文,美國硅谷和灣區的租金太貴,對千禧世代來説,完全是負擔不起的;在這種情況下,一種新的同居方式(co-living)出現,而且快速流行起來,成為千禧世代的生活新文化。

  硅谷最近興起一些初創公司,它們與發展商和公寓建築物的業主合作,提供多房間的公寓單位,然後將房間分別租給租客,這樣就形成多人同居于一個單位之內,各人有各人的房間,卻有共用的客廳、廚房、洗衣機和音響等。

  多人同居一屋檐下,當然並不新鮮,但這種新興起的同居文化,對千禧世代特別有吸引力,他們無須找室友,新來乍到,就可用較便宜的租金,立即認識一批“室友”。在新環境中有新朋友,這是最吸引的地方。

  “Common”是其中一家初創公司,在聖荷西、舊金山和屋侖有四棟公寓建築物,用來提供同居生活。

  “Common”提供的單位,有三至四個房間,租住者可租其中一個房間,租期至少半年,但一般租客都租一年。每個房間的租金,要視乎所在地點而定,舊金山的最貴,平均要2500元(美元,下同),聖荷西的要1700元,屋侖1400元。

  “HubHaus”是另一家初創公司,在硅谷多個城市,巴洛阿圖、山景城、桑尼維爾和東灣的柏克萊、屋侖都有單位出租。

  今年5月剛到灣區一家單位做實習生的賀南迪茲,四處找公寓都找不到,最便宜的單臥公寓,月租也要2000元,而且設備也沒有,後來他用1400元租了HubHaus在桑尼維爾一個房間,不但有家居設備,也認識了四名新朋友,情況不錯。

  24歲的塔莎(Tasha Hodgson)是Tesla的項目經理,她租了HubHaus在山景城的一個房間,也認識三名男室友,大家相處得不錯,還一起找生活,例如他們剛在院子裏發現一棵桃樹,大家一起研究,如何做桃子派。

  一般來説,租房間要申請,初創公司對租客先做背景調查,然後採“先到先租”的辦法。由于初創公司都有網上服務,資訊流通,申請容易,又有中間經手人,所以這種“新同居方式”,越來越流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68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