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新興趨勢!多數中國人欣然接受出門不帶現金
2017-08-01 07:44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27日,乘坐天津西至青島G171次列車的旅客使用微信進行消費。新華社發(楊寶森 攝)

  美國“TechCrunch”網站7月31日文章,原題:研究顯示大多數中國人欣然接受無現金化

  只要在中國待一天,你就知道大家出門身上都不會再帶上現金了。在醫院、街角水果店,微信和支付寶是默認支付方法。

  最新的統計數字再次印證了這個新興趨勢。在微信8月8日將迎來為期一周的第二屆年度“無現金日”活動之際,騰訊、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和益普索聯合發布報告,詳細介紹中國移動支付滲透率。報告稱多達84%的受訪者認為只要拿著手機,不帶現金一點沒問題。

  這份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北京、深圳、廣州、上海和成都在智慧生活指數榜上排名前五。報告從交通、商業、民生等維度衡量城市移動支付滲透率。無現金化的趨勢也發生在大城市之外。東莞、佛山都進入智慧生活指數榜前10位。報告指出,智能城市正在縮小中國的城鄉差距。

  不過,無現金化在老年人中推廣速度較慢。報告顯示,年齡越低的人攜帶現金數額越少。1960年代生人平均攜帶現金557元,90後僅為172元。2013年微信支付上線之前,中國仍是個高度依賴現金的社會,信用卡在中國並沒有像美國那樣發展起來。市場調查公司輿觀7月份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今年中國移動支付推廣率已增長到73%。Stratechery科技分析網站創始人本·湯普森指出:“美國率先使用信用卡……而中國則在人人使用手機的時代處于移動商務和移動支付領先地位。”(甄翔譯)

相關連結:

美媒:在中國,手機支付的普及使得現金正變得過時

德媒:德籍網紅呼吁默克爾向中國學習轉型無現金社會

德國網紅阿福:想把中國的移動支付帶回國

當“支付寶”遇上“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相關新聞
  • 德媒:德籍網紅呼吁默克爾向中國學習轉型無現金社會
    阿福出生在德國,但在中國上海已經生活了10年。”阿福告訴《環球時報》記者,于是他便以德國公民的身份寫了這封公開信,並用電子郵件發給默克爾。談到中德在無現金社會方面的差異,阿福用他的中國岳父岳母和德國父母做對比。
    2017-07-03 07:46
  • 美媒記者在北京體驗一天不用現金:煎餅攤都能用手機支付
    參考消息網5月18日報道美媒稱,北京的易觀國際説,智能手機支付業務量已經出現爆炸性增長,去年的支付額達到驚人的1.85萬億美元(1美元約合6.9元人民幣——本網注)。中國7億網民中多達60%都用手機進行支付,他們使用騰訊所有的微信,或者阿里巴巴所有的支付寶。
    2017-05-18 09:45
  • 網上售“克隆車“只收現金 買家損失上萬英鎊
    英國廣播公司近日一項調查顯示,一些犯罪分子曾利用億貝網站在英國大曼徹斯特郡出售套用合法車輛身份的“克隆車”。
    2017-05-10 06:5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69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