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官員提案:未成年者非法持槍 父母將被懲罰
2017-08-01 13:32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世界日報》刊文稱,美國芝加哥第14區區長柏克(Ed. Burke)與第11區區長洛佩茲(Ray Lopez)提出一項新議案,若未成年者非法持槍,父母將被懲罰參加小區服務。在芝加哥的年輕人接連高調犯罪之後,兩位區長提出以上措施,希望家長在解決槍支暴力的問題上發揮作用。

  提案指,如果家長知道他們17歲以下的孩子擁有槍支,卻沒能以“適當的理由”讓他們遠離這些武器,可能會被判處小區服務,或被迫參加小區服務計劃。

  今年4月,兩名年齡分別為15歲、12歲的青少年,涉嫌伍德勞恩(Woodlawn)的連環劫案;而在6月份,一些青少年涉嫌連續用槍支襲警。在芝加哥的年輕人接連高調犯罪之後,兩位區長提出以上措施,希望家長在解決槍支暴力的問題上發揮作用。

  洛佩茲表示,此項措施的最終目標,是為了保護孩子們的安全,“希望這個條例展開新一輪的熱議,讓更多人開始關注孩子們的臥室發生了什麼,他們和誰在一起閒逛,他們在外面做些什麼。”

  芝加哥對幫派暴力問題的討論由來已久,而最終確定的結論之一就是,除非家庭、教會和小區領導人開始轉變對于此類犯罪的寬容態度,否則團夥暴力問題不會改善。

  柏克則表示,“我們需要有超前意識,建立一個新的制度,讓家長對此負責,同時我們也會提供支援服務。”

  有人認為,這項措施並沒有涉及罰款,不會像“停車罰單”那樣起到明顯的作用,洛佩茲則對此表示,“盡管這一提議實行起來比較困難,但是,任何從根源開始的努力都應該被接受和鼓勵”。教育統籌委員會也將開始關注此項議案的可行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69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