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枉特朗普怠慢殘疾男童 J·K·羅琳道歉
2017-08-02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哈利·波特”係列小説作者J·K·羅琳7月31日在社交網絡上就“冤枉”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怠慢殘疾男童的言論表示歉意,不過她沒有對特朗普本人道歉。

  此前網上流傳一段視頻:特朗普7月24日在白宮醫保主題活動中會見一名坐輪椅的3歲男童,畫面中,男童似乎伸出手想和總統握手,後者卻視而不見。羅琳7月28日在“推特”上就此發表評論:“太驚人,太可怕了,特朗普竟然不肯屈尊和一個小男孩握握手,他只想觸摸一下總統而已。”她隨後又發布了6條相關“推文”。

  羅琳粉絲眾多,7條“推文”評論截至31日合計轉發量為7.5萬次。但視頻中男童蒙蒂的母親在社交網絡上澄清説,羅琳對視頻的解讀有誤:“有人能幫我傳個話給J·K·羅琳嗎?特朗普沒有怠慢我兒子,蒙蒂當時根本沒想要和他握手。”

  另有未經剪輯的視頻顯示,特朗普曾彎下腰,與蒙蒂平視,與他握手互動。一些美國媒體批評羅琳斷章取義。

  羅琳31日在“推特”上道歉,但只是對當事男童及其家庭、而非對特朗普本人道歉。“多個消息源告訴我,那不是(特朗普與男童)兩人互動情形的全面或準確呈現。很明顯,我對于殘疾人遭忽視或無視問題的敏感,影響了我對視頻影像的理解,如果因此對那個男孩或其家人造成困擾,我在此誠心誠意道歉。”

  她隨後刪除了此前“誤讀”視頻的“推文”。(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最短命官員“走人”! 特朗普欣言“白宮沒有亂”
    7月21日,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安東尼·斯卡拉穆奇在新聞會上回應記者提問。美聯社評論,凱利能否給白宮帶來改變,一方面取決于特朗普能否兌現承諾,將部分權柄交還給他,另一方面取決于特朗普的幕僚們能否摒棄內鬥,好好合作。
    2017-08-01 15:59
  • 上任僅10天 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遭特朗普撤職
    據紐約時報:美國總統特朗普據悉將撤銷斯卡拉穆奇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的職務。據海外網早前報道,特朗普于當地時間周五(7月21日)上午10點在辦公室會議上任命斯卡拉穆奇。
    2017-08-01 09:26
  • 特朗普與昔日堅定盟友相繼“友盡” 人事危機籠罩華盛頓
    受到“通俄門”持續困擾的美國總統特朗普連日來提高批評司法部長塞申斯的分貝。雖然特朗普如果利用國會休會期任命一位新的司法部長,可能會引發反對派的口誅筆伐,但卻並非沒有好處。
    2017-07-28 09:13
  • 特朗普禁止“變性人”參軍引發爭議
    美國內華達陸軍國民警衛隊中士Sam Hunt是內華達州國民警衛隊第一個公開的變性士兵。美國國會LGBT黨團會議副主席丹·基爾迪稱,特朗普的決定是“對已經在軍隊服役的數千名變性人的一記耳光”。
    2017-07-28 11:16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0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