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離開美國涌入加拿大 奧體成臨時避難所
2017-08-04 06: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加拿大近期因大量尋求避難者從美國邊境涌入而承受不小壓力,衛生機構和救援部門被迫緊急尋找收容地。2日早晨,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蒙特利爾奧林匹克體育場開始向難民開放,成為臨時避難所。

  魁北克紅十字會發言人斯特凡妮·皮卡爾説,尋求避難者當天乘坐大巴抵達蒙特利爾奧林匹克體育場,志願者先前已為他們在場館內搭建簡易床、準備食物。

  據悉,該體育場將向難民開放至秋季,由于賽事等活動需要,最多可臨時接收450人。

  蒙特利爾奧林匹克體育場是1976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場地。

  根據加拿大聯邦政府近期公布的數據,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超過4300人從美國邊境進入加拿大,試圖獲取難民身份,其中90%來自海地。

  多數尋求避難者告訴路透社記者,他們之所以選擇離開美國,是因為擔心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反移民政策。

  按美聯社説法,美國眼下正考慮是否結束賦予海地災民在美“臨時保護身份”的項目。這一項目在2010年海地地震後出臺。如果項目終結,意味著約6萬名在美尋求避難的海地難民將被遣返回國。

  “他們害怕被特朗普政府遣返回國,而且不想冒險……我們(的收容場地)真的很緊張。眼下(尋求避難者)數量前所未見。”魁北克省避難者援助組織負責人芙朗辛·迪皮伊説。從美邊境進入加拿大的尋求避難者多選擇前往魁北克省。僅7月,就有1200名尋求避難者進入該省。

  蒙特利爾市長丹尼斯·科德爾2日晚些時候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對難民表示歡迎,他將蒙特利爾市稱為“避難市”,稱該市正在尋求解決難民收容問題的中期解決方案,在未來幾個月內為難民提供“有組織的、設施得當的收容場所”。(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難民遣返問題困擾德國 各政黨要求從嚴控制
    近日,難民遣返問題再次成為德國社會辯論焦點。由于9月份德國將舉行大選,德國各黨派紛紛將解決難民危機不力的矛頭指向政敵。鑒于9月下旬德國即將舉行大選,各主要政黨紛紛發聲,要求從嚴控制難民入境並從速遣返難民。
    2017-08-03 09:08
  • 在希臘滯留難民聚集德國使館外 抗議限制家屬團聚(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8月2日,希臘雅典,滯留在希臘的移民和難民在德國大使館外抗議,與防爆警察發生衝突。(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8月2日,希臘雅典,滯留在希臘的移民和難民在德國大使館外抗議,與防爆警察發生衝突。
    2017-08-03 07:34
  • 數名土耳其士兵因涉嫌虐待敘利亞難民被拘捕
    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7月31日發布聲明説,數名涉嫌虐待敘利亞難民的土耳其士兵已被拘捕並接受司法調查。
    2017-08-01 07:4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2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