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強人少緣于生理差異?谷歌這份文件惹事了
2017-08-08 06: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谷歌公司一份內部文件上周被媒體曝光,引發爭議。這份備忘錄寫道,造成科技領域領導層性別比例不平等的原因是男女生理差異。

  這一觀點不僅在谷歌內部引發熱議,還加劇外界關于高技術企業性別歧視和男女待遇不公等問題的討論,導致谷歌高層急忙出面“滅火”。

  英國廣播公司7日報道,這份3000字的備忘錄上周在谷歌內部流傳,隨後被美國“小發明網站”全文曝光。

  一名姓名被隱去的男性工程師在備忘錄中寫道:“男性和女性在偏好和能力上的分布有部分差異,原因在于生理方面的因素。這些差異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我們在科技和領導領域沒有看到女性與男性具有相同的人數。”

  他還寫道,天賦使得男性能夠更好從事電腦程式員等工作,而女性則更適合社會和藝術領域,因此“我們必須停止將性別差異歸因于性別歧視”。

  根據谷歌最近公布的數據,這家美國技術企業69%的員工是男性;單就技術工作而言,男性所佔比例高達80%。

  路透社報道,近幾個月來,谷歌總部所在的硅谷曝出優步等企業的性騷擾醜聞,如今這份文件又引發關于女性在男性長期主導的硅谷中待遇不公的激烈討論。

  面對爭議,谷歌新聘的多元、整合和管理部門副總裁丹妮爾·布朗在另一份備忘錄中説,那名工程師對于性別問題提出了錯誤的假設,這並不代表公司“認可、提倡和鼓勵”的企業觀點。

  布朗寫道:“營造開放和包容的(企業)環境,需要培養一種文化,使持有不同意見的人可以安全地分享看法。這需要我們遵守雇傭平等的原則。”

  谷歌主管工程部門的副總裁亞裏士多德·巴洛格同樣表示,谷歌的企業文化不接受“刻板印象和傷害性的假設”。

  谷歌公司一名發言人告訴路透社記者,布朗和巴洛格的聲明代表谷歌官方的回應。(侯鴻博)【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74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