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玫瑰樹!一棵庇蔭800多平米
2017-08-09 06: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誰都看見過枝葉繁盛的花木,但你未必見過世界上最大的玫瑰藤蔓。這株玫瑰種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湯姆斯通,名叫Lady Banksia,從1885年種植至今,直徑已長到約3.66米,枝條庇蔭約836平方米,被吉尼斯世界紀錄收錄為“世界最大的玫瑰樹”。

  據美國奇趣新聞網站oddity central7日報道,當年,蘇格蘭年輕礦工亨利·吉帶著新娘瑪麗移民到湯姆斯通,瑪麗在時為“科奇斯酒店”的花園裏種下了Lady Banksia。這是家鄉的親戚為幫瑪麗一解鄉愁,寄給她的結婚禮物之一。後來,科奇斯酒店幾度易主。不過,新主人都善待Lady Banksia,為它搭起金屬架子和木棚來支撐。直到1954年,這裏被納入玫瑰樹博物館,延續至今。

  別看Lady Banksia“年事已高”,每到三、四月的開花季節,它開滿了白色花朵,花期長達6周。如今,不僅它的枝條被移種在湯姆斯通各處,而且,據推測,它的根系延伸至附近城鎮的地下岩層。(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5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