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上任7個月 美各州通過133項移民法規
2017-08-14 09:57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僑報》報道,國會山報消息稱,特朗普上任的7個月以來,美國各州執法部門已經執行了一係列與移民有關的措施。

  特朗普所期望的邊境移民改革在國會遇到難關,但是各地政府仍通過了許多地方移民法律。今年,美國42個州和華盛頓特區通過了133項移民法規,這比2016年全年通過的地方移民法規多出一倍。

  目前,美國36個州正在考慮制定管理庇護城市的法規,這些庇護城市拒絕與聯邦執法人員合作抓捕無證移民。

  佐治亞、印第安納、密西西比和得克薩斯四個州已經通過了“禁止庇護區”法案。佐治亞的法律僅限制大學和學院,另外三個州則禁止地方成為庇護城市,以及禁止地方拒絕執行聯邦拘留移民的命令。

  通過這類法律的州的數量正在逐步增加,因為司法部表示,如不合作,將取消對庇護城市的聯邦撥款。

  當然也有一些州走往另一個方向。馬利蘭州政府拒絕取締庇護城市,並且正在籌款,以應對任何聯邦撥款取消的情況。

  加州議員們也正在考慮一項立法,將讓整個州成為無證移民庇護所。加州州長布朗稱,達成這一目的將“面對許多壓力”。

  華盛頓特區則執行了無論移民身份,居民可享受州內學費的計劃,目前還有16個州執行該計劃。 而密蘇裏州則禁止公立學校向無證移民提供資金幫助上學。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79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