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教授入選美國地球物理聯合會會士
2017-08-15 11:24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美國地球物理聯合會官網公布了2017年度會士評選結果,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地球物理與空間資訊學院教授陳望平成功入選會士。今年,來自全球各地的61名科學家當選為年度會士,陳望平也是全職在內地高校工作且入選的兩位科學家之一。

  陳望平于1979年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獲地球物理專業理學博士學位,先後在該校和伊利諾伊大學厄本那—香檳總校工作。2007—2012年任伊利諾伊大學厄本那—香檳總校地質係主任,2012年入職浙江大學海洋係,同年入選中組部第七批“千人計劃”創新人才長期項目,2017年調入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工作。

  陳望平長期致力于板塊俯衝及大陸碰撞帶運動、地震成因、岩石圈流變學及多學科交叉綜合體係研究,在國際地球物理學界享有較高學術聲譽。今年到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工作不久,就給大學生講了一堂地震科學課,學生們記憶深刻,其中一名學生説,他講課生動有趣,互動性強。

  美國地球物理聯合會成立于1919年,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地球科學學術組織以及非營利性的國際科學組織,全球現有注冊會員6萬余人。主要包含大氣和海洋科學、固體地球科學、水文學和太空科學等四大領域。為了表彰在地球和太空科學領域中做出傑出貢獻的科學家,每年從現有會員中選舉不超過千分之一的會員獲得會士這項榮譽。(陳華文 李周波)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81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