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的飛來橫禍?美再發警察槍擊致死黑人事件
2017-08-16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猶他州首府鹽湖城一名警察近日在執法時槍擊一名非洲裔美國男子,導致其死亡。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14日報道,當地警方稱,開槍警察13日駕駛一輛警車,在街道上攔下身份不明的黑人男子,並呼叫兩名同事趕到現場支援。男子在同警方交談期間拿出了武器。

  鹽湖城警局警官布蘭登·希勒説,3名警察試圖控制局面,説服嫌疑人放下武器,但毫無效果,一名警察開了槍。警察隨後採取急救措施,並叫來救護車。晚些時候,男子在醫療中心被宣告死亡。

  “在這起事件中只有警察開了槍。”希勒説。

  三名警察隨身攜帶攝像頭,暫不清楚事發當時攝像頭是否開啟。

  希勒沒有提及遭槍擊男子攜帶哪種武器,也沒有指明涉事警察開槍前的應對策略。

  開槍警察已被勒令行政休假。調查仍在進行。

  近年來,美國警察不時被曝在盤查、拘留等執法過程中致死平民、尤其是黑人。這類案件牽涉種族歧視和濫用暴力,頻頻引發示威甚至騷亂。去年2月27日,鹽湖城一名警察在執法時開槍打傷一黑人少年,被圍觀人群投擲石頭和瓶子。警方隨後攜防暴裝備增援,封鎖附近街區。涉事警察後被停職。(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1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