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中國留學生紀欣然案主犯被判終身監禁
2017-08-17 14: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8月16日電(記者黃恒 劉美)美國洛杉磯縣高等法院法官16日判處3年前殺害中國留學生紀欣然的4名案犯之一、現年21歲的安德魯·加西亞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當天,紀欣然的父母、小姨和代理律師出庭。他的父親紀松波在陳情時多次泣不成聲,他的母親從開庭到結束一直在哭泣,許多在場旁聽者動容落淚。

  紀松波説:“我們的同齡人都在給孩子舉辦婚禮,被幸福圍繞。我們卻要燒紙錢祭周年,伴隨的是骨灰和淚水。希望法官嚴懲以加西亞為首的犯罪分子,讓他們為自己的罪惡付出代價,還紀欣然一個公道。”

  2014年7月24日淩晨,年僅24歲的紀欣然學習結束後從就讀的南加利福尼亞大學附近步行回住處,途中遭多名青少年襲擊,頭部被鈍器重創。他遇襲後掙扎著回到不遠處的住所,清早被室友發現已經死亡。法醫檢驗報告顯示,他死于鈍器擊打,鼻骨斷裂,面部撕裂,頭骨斷裂,胃部和肺部淤血。

  當地媒體報道説,監控錄影顯示,一直用棒球棍追打受害者的加西亞對紀欣然之死負有最主要責任。作案時,他已年滿18歲。

  洛杉磯縣高等法院6月8日開庭,陪審團一致裁定加西亞一級謀殺、二級搶劫、二級蓄意搶劫未遂及使用致命武器攻擊他人等4項罪名成立。

  紀欣然父母代理律師蔡玟慧在法官判決後説:“這是目前所能得到的最好的判決結果,只要法律不更改,兇手將在監獄中度過余生。”

  本次宣判前,檢辯雙方達成了不尋求死刑的協議。根據法官裁決,加西亞因一級謀殺罪成立獲刑終身監禁、不得假釋,其他3項罪名合計刑期為5年8個月。

  2016年10月,紀欣然案另一名主要案犯、作案時僅16歲的女性亞歷杭德拉·格雷羅被裁定包括一級謀殺等4項罪名成立。但因其作案時未成年,法官仍在量刑過程中,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此案另兩名案犯也將面臨判決。

相關連結:

中國一留學生在美國加州登山遇難

留英中國女生遇害案宣判 其生前男友被判終身監禁

中國留學生悉尼遇害案再次開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49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