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被特朗普批傷害零售商 回應:增5萬工作崗位
2017-08-17 10:41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特朗普又把矛頭對準亞馬遜,16日,特朗普在推特發文稱,亞馬遜對繳稅的零售商造成巨大傷害,美國各州、各城鎮都在受到傷害,並造成許多工作崗位喪失。

  受特朗普批評影響,亞馬遜股價盤前跌0.5%,至每股978.00 美元。亞馬遜表示,本月初該公司已經在全美開展大規模招聘,工作崗位超過5萬個,以應對不斷增長的訂單和運輸需求。

  亞馬遜已不是第一次挨特朗普的罵了,6月底,特朗普推特上突然怒批亞馬遜公司不繳“互聯網稅”,同時再次稱亞馬遜創始人、CEO貝索斯本人收購的《華盛頓郵報》是炮制“假新聞”的媒體。根據美國法律規定,身處州外的零售商不需要繳納銷售稅,而那些與某個州之間存在某種聯繫的零售商則必須繳納這種稅收。亞馬遜在美國的某些州裏擁有配送中心,但在其他一些州裏則沒有,使該公司的處境頗為微妙。

  此外,特朗普還曾在競選期間嚴厲批評亞馬遜,他當時表示,這家電商巨頭在運營上佔據著壟斷地位,使用了不公平的避稅手段,而貝索斯對《華盛頓郵報》的所有權在一定程度上對這種避稅手段形成了支援。

  亞馬遜也“毫不示弱”,該公司最近在其電商平臺上架一款廁紙,上面印有特朗普的推特文字,一卷售價11.99美元(約合人民幣81元),目前已經賣到缺貨。(特約記者 顯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何險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3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