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外交手段是解決朝核問題的首要途徑
2017-08-18 09: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7日電(記者周而捷 陸佳飛)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7日重申,外交手段是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的首要途徑。

  蒂勒森當天在美日舉行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2+2”會談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説,美國正與其他國家合作,繼續利用外交和經濟手段促使朝鮮停止其“非法的”核武和彈道導彈計劃。他同時表示,美國及其盟友也在軍事上做好準備,在必要情況下對朝鮮予以回擊,盡管這不是美方“傾向的路徑”。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表示,國際社會將繼續對朝鮮方面“施加最大壓力”,這是必要的舉措。如果朝鮮準備就半島核問題進行“嚴肅對話”,應首先停止“威脅性”“挑釁性”舉動。

  蒂勒森和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14日在《華爾街日報》上聯合發表署名文章表示,外交手段是美促朝改弦易轍的首選,美對朝施加和平壓力的目標是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美無意改變朝政權或加快朝韓統一進程,無意尋找借口在非軍事區以北駐軍,無意傷害朝人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5日表示,中方注意到蒂勒森和馬蒂斯文章中有關致力于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朝核問題等積極表態,希望美方把有關表態落實到具體的對朝政策之中,同時中方也呼吁朝方對此作出相應呼應。

相關連結:

綜合消息:美朝“口水戰”趨于平靜 國際社會呼吁政治手段解決朝核問題

外交部:希望美方把對朝積極表態落實到具體政策之中

國際觀察:美朝劍拔弩張 半島局勢向何處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0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