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何處是我家 紐約這麼多小學生居無定所!
2017-08-18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民間團體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2015至2016學年,紐約市的公立學校約有10萬名小學生處于“居無定所”狀態,佔比約9%。

  報告由美國救助兒童、貧窮和無家可歸者組織發布。《紐約時報》15日援引這份報告説,如果目前態勢持續下去,紐約公立學校每7名學生中將有1人在小學階段經歷過居無定所的窘況。

  報告説,過去6年內,紐約公立學校有過居無定所經歷的學生數量一度超過14萬人。無家可歸不利于學生學業表現,即便他們後來搬進救助站或永久性住房。

  對那些曾經居無定所但在2015至2016學年獲得住所的學生而言,生活依然存在不穩定性。其中三分之一長期不上學,13%中途轉學。

  救助兒童、貧窮和無家可歸者組織首席政策分析師安娜·肖-阿莫阿認為,住房問題帶來的“不穩定性會伴隨著學生”,“如果這一年你學習成績落後了,第二年想跟上會更難”。

  肖-阿莫阿説,國際化、富足是紐約這座全美最大城市給許多人的印象,但“每個學區至少有2%的學生居無定所”。

  《紐約時報》認為,居無定所孩子人數攀升是紐約住房危機帶來的結果之一。越來越多家庭因租金攀升、政府援助縮水而不得不住進救助站。(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王一諾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33471